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西安工程大学举办“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5日 点击率: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激励广大团员青年传承五四爱国精神,树立理想信念,勇担青春使命,五四青年节期间,校团委组织开展了纪念五四运动系列主题活动。

线上“云”升旗 奏响爱国强音

5月4日,校团委直属团支部国旗护卫队团支部通过网络平台开展线上升旗仪式,60名支部成员共同参与,面向国旗注目敬礼。团支部书记王涛说:“国旗凝结国家的精神,也凝聚着全体国旗护卫队成员的心,特殊时期队员们虽不能像从前一样用双手触摸国旗,注视其与朝阳一同升起,但护卫国旗的使命始终在心上,维护国旗尊严的本领和使命不能忘。”

创作主题海报 描绘爱国初心

节日期间,我校组织开展了“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主题海报创作征集活动,各院团支部及青年学子充分利用专业特长,创作出一幅幅生动的海报,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本领描绘主题画卷,展示青春风采,展现当代青年爱国力行和矢志报国的爱国之心,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五四精神”,校团委也将此次活动中的优秀作品向共青团中央投稿。

共聚线上团课 厚植爱国情怀

5月4日17:00,我校青听讲堂之“砥砺初心·爱国力行”线上系列微团课正式上线,第一讲《传承五四精神,做爱国力行的西工程大青年》由校团委书记王晓先讲授,我校各级团学骨干、青马班学员等近1000名团员青年参与本讲微团课。王晓先从“高举爱国旗帜的五四运动”、“这就是中国”、“做爱国力行的西工程大青年”三个方面阐述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当代价值,借助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实例,引导团员青年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激发团员青年的爱国热情,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不断传承五四精神,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凝聚五四力量 传承爱国精神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校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参与到各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当中,弘扬青春主旋律和抗“疫”正能量,用实际行动传承五四爱国精神,彰显青春作为。

全校各级团组织通过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共同庆祝五四青年节,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团总支利用班团例会、主题团日活动等形式引领学生学习和践行五四精神;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团总支面向全院学生开展“劳动美•正青春”主题作品征集活动;管理学院团总支组织2019级学生和部分学生干部300余人,开展了“传承五四精神 · 绽放青春力量”系列活动;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积极开展“云端相聚传承五四精神 · 青春奋斗共抗全球疫情”系列主题团日活动;计算机科学学院团总支集中组织开展“传承五四精神·展现青春活力”活动。

在此期间,全校各级团组织还结合疫情防控、学生返校等相关工作,强化团属媒体阵地建设,线上依托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发布专题推文,开展专题讨论;线下通过两校区橱窗、横幅等载体,营造两校区浓厚氛围。同时,开展2019-2020学年“五四红旗团总支(支部)”、“青年五四奖章”、“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评选活动,进一步发挥先进团员青年、优秀团组织的榜样示范作用,激励我校广大团员青年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用西工程大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书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撰稿:谢霈 黄冠 审稿:刘婷婷)

1.jpg

2.jpg

4.png

5.jpg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