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思想教育 文章正文

西安工程大学召开“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大会

信息来源:[本站编辑]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2-02-22 17:01] 

       2011年4月29日13:00,由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共同主办的“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动员大会”在西安工程大学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召开。学生工作部(处)处长李伟、校团委书记王志、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和辅导员老师、校级学生组织全体成员、各学院学生组织主席团成员、团支部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

       首先,由校团委书记王志全文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清华大学建校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之后,学生工作部(处)处长李伟做了学习贯彻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部署和要求。李伟处长首先传达了教育部党组和省委教育工委就学习讲话精神的有关工作部署,其次结合学校党委学习贯彻的有关要求强调要充分领会胡总书记讲话的精神尤其是“四个必须”和“三个希望”。他要求大家深入宣传此次讲话的精神,迅速掀起学习高潮,希望所有学生干部能先行一步,带头认真学习,做好贯彻落实,并积极引导其他同学将三点要求转化为实际行动,把胡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殷切期望作为提高自身素质的力量,发挥学生干部的先锋作用。

        此次动员大会,为全校学生深入开展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清华大学建校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了思想,奠定了认识基础,提高了大家结合创先争优工作开展好学习贯彻的主动性。此外,学校还安排校广播站,近期全文反复播报胡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电子信息学院张永亮同学会后表示:“在学习了胡锦涛书记的讲话后,我的人生价值观又有了新的认识和进步,也深切体会到了身上的责任与使命!年轻是我们的资本,我要更加勤奋,努力,奋斗,再奋斗。我相信,我们的国家,明天更美好!”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黄泽同学说:“在听取了学校老师对总书记讲话的报告和安排,作为新一代大学生的我感慨颇深。同时,我对学习总书记讲话内容的重要性有了深刻地认识。我们大学生应该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各方面能力,争取早日成为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栋梁之才。”

    理学院陈俊同学说:“清华大学的校庆结束了,留给我们的除了欢乐之外,还有思考。身处高等院校的我们应当不辜负祖国和家人的厚望,努力学习,学习前辈们发挥自身优势,为祖国做贡献的精神。只有将自身建设与祖国发展相结合,与广大同胞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才能无悔于人生,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理学院0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1)班蒋艳燕同学在她的博客里说:“我想,胡锦涛总书记此次在清华大学校庆上的讲话正是为许多仍身处迷茫的青年大学生照亮了人生。而他对我国现阶段发展的综述以及对青年大学生所提的三点要求也让我颇有感悟。”

        人文学院刘飞龙同学说:“胡锦涛主席的讲话寓意深刻,激励着我们在追求真知、追求理想的道路上不断前进。作为当代青年,我们生长在和平、繁荣的社会主义社会大家庭中,为了适应国家发展的要求,我们更应该在牢固自己的理论知识的基础上,不断投入到实践创新中,使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当代社会合格青年,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王凌晨同学说:“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人提出的三个期望,也是我们成才的三个具体途径,只有把文化知识学习和思想品德修养结合起来、创新思维与社会实践结合起来、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结合起来,一个人才能真正成才、真正成为社会发展的有用之人。”

        计算机科学学院李瑞怡同学说:“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中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总书记给清华的同学们和全国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这“三点希望”为当代青年和青年学生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在大学期间我们应该要努力学习,全面发展自己,锤炼本领,时刻准备建设祖国,还要做到德才兼备,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品德修养,用正确的价值观来塑造自己的人格,立大志,立长志,立为国为民服务之志,在这些基础上同时也要注意保持个性,彰显本色,不断追求真知,不断创造创新。我们一定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坚持以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类进步为己任,绝不辜负胡总书记以及以胡锦涛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我们青年学生的殷切希望,一定要像总书记所说的那样,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奋斗、再奋斗。”

     


上一条: 服装学院召开2012年学生工作安排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