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思想教育 文章正文

管理学院组织开展《厉害了我的国》观影活动

信息来源:[]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8-05-14 15:5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感悟十八大以来中国发展取得的新成就。2018年5月9日至14日,管理学院组织学生们观看了大型新闻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此次观影活动,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分别进行。5月9日-11日,2017级由年级辅导员和各班长组织学生在教室统一观看该影片。5月11日-14日,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利用组织生活会时间,组织学生党员集中观看。会议室、教室成为了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堂,祖国壮美山河与卓越成就激发了同学们的荣誉感与使命感。

影片结合了十九大精神,用恢弘壮观的航拍镜头、饱满激昂的背景音乐、清晰流畅的叙事手法,讲述了一系列中国“奇迹”,将祖国发展和成就以纪录片的形式第一次呈现在大银幕上,全面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不仅表现了我国这几年高科技方面的突飞猛进,还通过一个个生动具体的故事诠释“中国奇迹”更是奋斗出来的精神。

这部影片展现出的场面震撼恢弘,大国雄姿跃然眼前。此次观影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使同学们观后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民族自豪感、自信心油然而生,为自己生在这个和平安定、蒸蒸日上的国家感到无比的庆幸和自豪。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要奋发图强,做出应有的贡献,为伟大的祖国点赞,为精彩的中国喝彩。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成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观影活动 下一条:材料学院开展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保障国家长治久安主题班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