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校园文化 文章正文

环化学院多举措“贴心”迎新生

信息来源:[]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7-09-04 16:54] 

新的学年开始,环化学院将迎接一批2017级的新生们,环化学院领导与老师们为新生们准备了环化学院学生工作联系卡、温馨提示手册、微信平台发布新生入学须知,帮助新生们初到学校时了解学校与学院的基本状况。为帮助17级新生尽快了解大学、认识大学、适应大学,环化学院多举措并举,贴心服务新生。

8月31日下午,环化学院在临潼校区人文楼214举办第十期(2017级)新生家长学校。环化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学,副院长周飞,学工办主任林定武,团总支书记李路瑶,辅导员张苹、贾天昱、王春元依次就学生管理、党团建设、素质教育、就业情况、学生资助等工作等工作向家长做了汇报,学院党委副书记袁群主持会议。首先李建学书记长欢迎新生和家长,简单介绍了我校和学院的情况,同时希望家长能够多关注学生在学校的学习和生活,共同教育学生做人做事,秉承“做人做事先做人、德能并重德为先”的理念培养学生成长成才。通过新生家长学校,使新生及家长能够尽快了解学校及学院的基本情况,了解学生的教育管理情况,强化了家校联系制度,也更有利于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当日,环化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学带领全体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走进学生公寓,探望刚入学的大一新生,并提醒新生们注意防火、防盗、防骗等宿舍安全问题。

9月1日晚,在老师的走访工作结束后,环化学院团学科学生干部本着“自我教育 自我管理 自我服务”的宗旨走进新生宿舍。学生干部们细心地了解宿舍存在的问题,察看宿舍的设施是否完善,然后上报有关部门争取尽早解决新生宿舍存在的问题,帮助他们熟悉并尽快适应新的环境。

在学院迎新处,学院报到台有热水和团学科干部志愿者引导,新生和家长通过扫描学生管理平台,及时了解发布的相关通知,每个工作人员尽职尽责,以认真细致的态度为新生登记信息,发放文件;一边为新生引路,一边解答新生疑惑。同时我们对于前来单独报道无家长陪同的,带领办理手续后,把新生带到迎新台,缓解学生的陌生情绪。

帮助新生上好入学第一课,9月2日新生军训开始,各位辅导员时刻关注着新生们的状况,担做新生们坚实的后盾,关注着他们的成长。团总支的学生干部们也充分发挥了学长学姐的作用,走进新生队伍,对军训期间的新生们进行了采访,制作了军训宣传展板,并且每天进行内容更新。在展示我院17级新生风采的同时,让同学们感受到学校、学院的关爱。

9月4日下午,环化学院青分队同学组织,带领团学科、环化大自委的学生干部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清洁校园 树立榜样”的志愿活动。迎新结束后,校园里还有写死角的垃圾未清理。不管是树上的胶带,还是地上的砖头,大家通通不放过,认真的工作态度,向17级新生们展现了环化学生热衷奉献、细心负责的良好形象。

迎新期间,环化学院还重点关注贫困新生,认真践行学校对贫困学生的关爱政策。协助贫困地区建档立卡同学办理入学手续,贴心服务贫困地区新生入校,让他们体现学校的温暖。

自新生报到起,学院各项学生工作在有序开展。迎新已经结束,军训正在进行,关爱仍在继续,环化学院的每位老师、学生干部们都将让爱心与热情继续,让爱与责任接力,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上一条:九月桂飘香,诚挚感师恩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