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校园文化 文章正文

纺织与材料学院全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回信精神

信息来源:[]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7-09-14 20:49] 

8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对上百支参赛团队走进延安,学习延安精神,服务革命老区的行动予以充分肯定,对广大青年学生提出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

纺织与材料学院认真组织广大学生学习,广泛开展宣传,运用多种学习教育形式,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回信精神上来。纺织与材料学院于2017年9月12日至15日,在全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全院支部书记会议、团学科干部例会和主题班会,学院党委书记阚佩、党委副书记郭西平、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赵勇进、团总支书记付成程、各年级辅导员、两校区团学科全体干部、各年级学生均参与了此次学习活动。

一、召开全院支部书记会议强调学习教育工作

9月14日,纺织与材料学院在金花校区召开了党支部书记会议,安排近期学院党委工作。学院全体教师支部、研究生支部、本科生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阚佩主持。

首先,阚佩向各位支部书记介绍了学院的支部调整和完善情况。随后,阚佩对相关文件的通知和近期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郭西平带领全体支部书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以及回信具体内容,希望各党支部书记能够带领各支部党员认真学习。学院强调要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将学生党员层面的学习教育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与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与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重要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强化大学生党员先进性教育,切实发挥大学生党员的模范引领作用。

二、通过辅导员例会抓好学习教育工作

9月12日,学院通过辅导员例会,认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教学和学生教育管理,加强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教育,坚定青年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教育引导他们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紧跟时代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三、召开团学科干部会进行重点学习教育工作

纺织与材料学院在金花校区纺织楼姚穆报告厅召开团学科干部例会。学院团总支书记付成程提出团学科干部需要处理好学习、生活、工作之间的关系,并介绍考研、保研、招聘时间节点,提醒同学们能够早做规划。之后,介绍由学院承办的西安工程大学第二届“互联网+纺织”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省赛的成果,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提醒干部多参加这类比赛为学院、学校争光。然后,赵老师强调干部们需要明确自身优劣,找准定位,尽快确定目标,落实行动,坚定不移地完成自己的目标。赵老师还提到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在今年举行,鼓励干部们积极参加。

四、召开各年级主题班会进行全面学习教育工作

纺织与材料学院组织各级学生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主题班会。班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总书记的回信激起了我满满的责任感,我们当代青年人要‘一寸丹心图报国’,感悟和学习延安精神这一宝贵的精神财富,把延安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重要精神,同学们正确认识了自己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在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将会发扬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提升自身实力,迎接未来的挑战。

五、通过微信平台专题扩大宣传学习教育工作范围

微信平台是信息发布、宣传平台,内容涵盖了师生的教育教学活动、师生学习生活、学校管理要求、校园文化建设等。另一方面,微信平台还是学院学生的交流平台,纺织与材料学院官方微信平台“西方之家”推出回信原文,并将同学们的学习感想进行分享,从而扩大宣传学习范围。

此次全面学习活动通过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回信精神,要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学生追溯历史、引导学生学以致用,使学生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对学生明确自身目标、落实实际行动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理学院成功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专业介绍大会 下一条:纺织与材料学院顺利召开金花校区团学科干部例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