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校园文化 文章正文

人文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三届“芳华杯”辩论赛初赛

信息来源:[]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7-11-08 16:51] 

人文学院成功举办十三届“芳华杯”辩论赛初赛

为建设人文学院优良学风,培养学生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人文学院分别于11月8日、11月9日在临潼校区人文楼模拟法庭举办了第十三届“芳华杯”辩论赛初赛。

本次辩论赛共有8支参赛队伍组成,分4场进行。首先,由主席介绍了到场评委、正反方辩手以及参赛辩题,并宣读辩论规则,随后辩论赛正式开始。比赛分为开篇立论、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环节。在开篇立论环节,正反方紧扣辩题陈述了自己的观点,论据充分,论证严密。在攻辩环节中,正反双方辩手以灵活的思维和缜密的逻辑推理彼此反驳,辩词流利,应对从容,不时的赢得了场下阵阵掌声。在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选手就辩题展开了更深层次的辩论,赛场气氛紧张热烈,双方辩手你来我往,旁征博引,场下掌声连连响起,将比赛气氛再次推向高潮。最后,经过4场激烈的比赛和评委们的公正评判,16级汉语国际教育01班、16级英语01班、17级汉语言文学01班等6支队伍成功晋级决赛,本次辩论赛也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地落下帷幕。

通过本次辩论赛,不仅提高了学生的辩论能力,也提高了他们的团队合作能力。通过辩论赛这一良好的沟通平台,展示了人文学院学子的非凡风采,相信经过初赛的热身,他们会在决赛中有更加出色的表现。

上一条:环化学院初级党课结业交流会 下一条:心中有信仰 奋斗有力量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