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校园文化 文章正文

电信学院“南京大屠杀纪念日”主题团日活动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7-12-13 16:56] 

                         电信学院“南京大屠杀纪念日主题团日活动成功举办

八十年前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令世界瞠目,令国人心痛,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样沉痛的历史却已在无形中被淡化,甚至在日本发了刻意歪曲事实的现象。为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凝聚力量,奋力拼搏,在电信学院团总支的组织下,17级测控一班与电子一班于12月13日在临潼校区A-202教室举办“南京大屠杀纪念日”主题团日活动。

首先,全体参会人员起立,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默哀一分钟。接着,同学们通过PPT的展示,让大家了解到南京大屠杀时日军的残忍行为。之后,电子一班的同学带来诗歌朗诵《我用残损的手掌》,让我们感受到祖国的累累伤痕以及一个中国人对祖国深沉的爱。紧接着,测控一班的同学带来演讲《不该忘却的日子》让大家体会到和平的来之不易。随后,17级部分班长团支书带来手语舞《我的中国心》,并播放了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祈福的视频。一系列具有意义的节目展示,唤起了同学们内心的爱国热情。最后,测控一班班主任刘薇进行总结,她提到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更应不忘国耻,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否认罪责就意味着重犯,我们应尽自己的努力,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并带领大家进行庄严宣誓。

“战争起源于人之思想,故务需于人之思想中筑起保卫和平之屏障”。日军的侵华战争带给我们的灾难是无法忘记的。团日活动虽然短暂,却让我们回顾了那段惨痛的历史,了解日军的残暴行为。我们应当珍惜当下和平美好的生活,并将历史铭记在心,不忘国耻,砥砺前行。

上一条:校纪委书记朱君强参加服装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并做报告 下一条:理学院召开2017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大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