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校园文化 文章正文

管理学院隆重召开2018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暨社会实践报告会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8-11-16 11:40] 

2018年11月15日下午14点,管理学院2018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暨社会实践报告会于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杨建军、校团委书记王晓先、教务处副处长张克英、管理学院院长李艳、党委书记宁涛,副院长王渊、党委副书记于稀水。莅临本次会议的评委老师们分别是管理学院副院长王保忠、工商管理系系主任潘颖雯、市场营销系系主任张正林、管理工程系老师陈立军、人力资源管理系老师郑煜、经济贸易系老师邵鹏、行政管理系老师李晓敏、会计系老师雷雷。

于稀水宣读答辩流程和评分细则后,4支社会实践团队和2支创新创业团队分别对各自的实践内容和科技创新成果作了精彩展示。评委老师提出许多有的价值的问题与团队进行探讨,同时为团队找出实践中的不足之处。

六支队伍答辩过后,王保忠进行点评。他表示参赛团队的选题都切中了当下的社会热点问题,社会飞速变化的同时同学们也能够紧跟时代的脚步;看着同学们激扬文字,慷慨陈词,感觉到了管院正年轻、正青春。

经过评比,《趣奇文化商业计划书》获得一等奖,《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现代化改造和传承研究——以弦板腔皮影戏为例调研报告》获得二等奖、《基于马斯洛需求理论下的老年人需求分析的调研报告》和《“爱狗之家”有限责任公司创业计划书》获得三等奖。

最后,李艳做总结讲话。她说,社会实践的含义是“人类去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所有活动的总和”,知识要在干中获得,对错要在干中检验,本领要在干中提高;这场社会实践报告非常的精彩,选题广泛,反映出同学们思维与眼界都十分的开阔,学院今后要加大创新创业暨社会实践的支持力度。最后,她向同学们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够加入社会实践队伍,在社会实践中提高自身的计划、组织、协调能力;二是希望用更高的水平去完成社会实践,在实践中得到充足的锻炼,将知识转变为能力,实现与社会的无缝对接。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幸福工程大”暨第十二届演讲比赛之“中国·青年说” 下一条:理学院顺利举办“趣味数学竞赛”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