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科技创新 文章正文

我校201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基本结束

信息来源:[校团委]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2-04-24 16:57] 

             在孕育希望的阳春四月,我校迎来了来自祖国各地参加201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的900余名有志青年,现我校的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基本结束,学校将根据上级主管部门有关规定和程序完成后续工作。

              2012年研究生招生是在国家A、B区合并、考生流动性增大、招生难度增加的复杂背景下进行的。研究生部通过正确研判,广泛调研,采取积极措施做好复试生源组织和复试准备工作,为招生复试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由于参加复试考生生源广泛,研究生部及其工作人员是考生接触到的我校第一个部门。因此,研究生部及其工作人员的言行、工作态度和精神面貌直接影响着考生对学校的第一印象。在复试组织和实施过程中,研究生部作为机关党委确定的我校窗口单位之一,树立窗口意识、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性,在完成繁重的本职工作同时,全员动员,团结协作,积极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克服连续工作的疲劳,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复试各项准备和实施工作。一方面耐心回答考生咨询,细致解释有关政策;一方面精心组织,认真落实,严格依照政策和规程做好复试各项环节,充分展现我校良好的工作作风。

             面试工作是研究生复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考核考生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各硕士学科专业(领域)培养学院(教学部)单位对面试工作高度重视,在学校统一部署下,认真组织面试小组、确定面试考核标准。参与面试的导师克服繁重的教学和科研任务,全身心参与面试工作。特别是电子信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等复试考生较多单位,以良好的组织工作顺利完成百余人的面试工作。

             在面试过程中,我校导师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设计学专业面试组成员徐青青教授在面试当天不慎摔伤腿部,但是忍着疼痛坚持参加了面试工作全程;一位外地考生由于意外而错过了面试,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面试组成员狄育慧教授、常薇教授以人为本,牺牲休息时间,专程赶回学校,严格按照程序为该考生组织了一场面试。面试导师和研究生秘书的辛勤工作,展现了我校的精神面貌和学术风范,为学校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西安工程大学团委微博地址:http://weibo.com/u/2400286430

上一条: 姚穆院士奖学基金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下一条: 香港理工大学荣休校长潘宗光教授在我校作报告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