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社会实践 文章正文

我校毕业生入伍预征工作取得成效

信息来源:[本站编辑]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2-07-03 23:43] 

            毕业生入伍预征工作既为毕业生拓宽了就业渠道,有利于缓解毕业生的就业压力,又有益于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和锻炼成才。近年来,我校严格按照国家的相关政策和程序,高度重视毕业生入伍预征工作,在出色完成了2009、2010、2011届毕业生入伍预征工作的基础上,2012年我校毕业生入伍预征工作再次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高度重视,健全机制。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关于高校毕业生入伍预征工作文件精神,确保高质量完成学校入伍预征工作任务,我校进一步健全了学生工作部(处)牵头主抓,保卫、宣传、就业、财务、校医院等多部门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并设立了预征兵工作办公室,挂靠在学生工作部(处),指定专人负责相关工作,从而明确了任务分工,层层落实了责任。

            二,领悟精神,周密部署。为贯彻落实毕业生入伍预征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学生工作部(处)多次召开毕业生入伍预征工作会议,提高思想认识,了解大学生毕业生参军入伍的重要性,下发了《关于做好我校2012年应届毕业生入伍预征工作的通知》,仔细安排毕业生入伍预征宣传动员、网上报名、身体初检、政治初审等各项工作。同时工作人员在工作过程中随时了解各学院毕业生入伍预征工作的进展情况,及时检查、统计各学院毕业生入伍预征网上报名进度、经验和做法,保证了我校毕业生入伍预征工作的有序、稳步推进。

            三,积极宣传,广泛动员。我校每年在六月份组织开展“入伍预征工作宣传周”活动。一是充分利用校园网、校广播站、公告招贴、悬挂宣传标语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动员。二是每个毕业班辅导员通过班会形式将国家应征入伍的相关优惠政策告知在校学生,同时,辅导员通过电话、网络、手机短息、QQ群等方式将预征工作的信息宣传到在外实习及忙于应聘的毕业生,切实把国家鼓励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的政策宣传到位。三是组织现场咨询和宣传,确保每位毕业生都能及时准确地了解预征政策、预征程序、时间安排等。

            四,工作细致,效果显著。由于预征入伍工作任务重,时间紧,环节多,学生工作部(处)精心组织实施,对被确定为预征对象的毕业生补偿学费和代偿国家助学货款本息的条件、资格、具体金额及相关信息资料进行初审工作;主动联系碑林区武装部配合对预征报名学生进行初检初审。对初检初审合格的学生,下发预征对象登记表,及时通知办理后续事宜等。截至目前,我校已确认入伍预征网上报名达到178名,审核通过123人,顺利完成陕西省教育厅的工作目标。

上一条: 西安工程大学2012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隆重举行 下一条: 我校2012年校园开放日共接待考生及家长5000余人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