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社会实践 文章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12届毕业生春季大型招聘会

信息来源:[校党委]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2-04-18 16:23] 

           我校积极为毕业生搭建与用人单位的交流平台,助力学生就业。2012年4月14日上午10时,我校2012届毕业生春季大型招聘会在金花校区南篮球场举行,本次招聘会是我校继2012届冬季大型招聘会之后举办的又一场大型综合类招聘会,共为毕业生提供3128个就业岗位,吸引本校及兄弟院校4000余名毕业生参加。西安高新区管委会人才服务中心、西安曲江新区人才交流中心、西安市总工会就业服务中心应邀组团参加。

           为了筹办好本次招聘会,学校专门召开由党政领导主持的就业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全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通力配合,相互协作,做了大量细致有效的工作。经过各方不懈努力,本次招聘会共吸引省内外150余家企事业单位参加,招聘岗位涵盖我校硕士研究生、本科、高职(专科)三个学历层次的各个专业。

           本次招聘会呈现出以下特点:一是参会单位招聘专业以我校通用专业为主,涉及计算机、机械电子类、管理类、人文社科类等专业,单位行业分布广、涉及面宽。二是参展企业多为陕西省企事业单位,近40%为陕西省内高新技术企业,企业层次较高,岗位数量和质量超过预期。三是随着我校与省内各级人才服务机构合作的加强,人才服务机构主动组团参加本次招聘会。本次招聘会上,西安高新区管委会人才服务中心、西安曲江新区人才交流中心、西安市总工会就业服务中心共为我校引进95家用人单位,单位质量高,需求量大,与我校专业契合度较高。四是毕业生就业愿望强烈,求职态度积极主动,当场达成就业意向的学生比例较往年有明显增加。本次招聘会共有154企业参会。其中陕西省内单位141家,省外参展单位13家。参展单位共提供岗位数3128个,其中本科以上岗位1525个,专科以上岗位1603个,专业供需结构呈现均衡状态。

           在招聘会当天,陕西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叶军、胡伟安等领导以及我校领导高勇、戴仓定、吴轩第等都亲赴招聘会现场,对大会进行了检查指导,了解用人单位需求情况和毕业生应聘情况。

           就业工作是社会和谐之源、稳定之基。实现毕业生顺利、优质就业是学校影响力、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是学校人才培养的生命线。近年来,学校以“为毕业生提供数量更多,质量更优的就业信息”为突破口,围绕我校优势特色专业和通用专业,重点发掘行业、地区对人才的需求,与多家企业建立了校企人才合作关系。同时积极利用科研合作、校友推介等形式,开展毕业生推介活动,促进就业市场共建,信息资源共享。

           我校毕业生大型招聘会已经成为用人单位与毕业生之间面对面交流的平台,承载着众多学子的希望。此次招聘会不仅为我校毕业生提供了就业平台,也使我校毕业生认清了就业形势,更好地把握自己今后的奋斗方向。管理学院刘同学从去年10月就已经开始陆续投简历参加招聘会,这个来自咸阳的女孩更希望能留在省内,特别是留在西安发展,“工资现在并不重要,我看重的是企业的规模和提供培训学习的机会”。本次大招会中的企业,有不少是多年来一直关注并积极接收我校毕业生的用人单位。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橡胶有限公司招聘主管表示,他们非常注重大学生是否有吃苦耐劳,踏踏实实的实干精神,注重毕业生在工作中的实际操作能力与处事能力。之前入职公司的工程大毕业生,均能够以虚心踏实的态度扎根基层,主动熟悉掌握企业基础的生产流程,因此成长非常快,公司希望今后能够继续与我校保持良好的合作,开启校企合作的新篇章。

           为了给毕业生提供数量更多、质量更高的就业需求岗位,我校积极开展市场拓展,组织校园招聘活动。截止目前,共为2012届毕业生召开冬季、春季两次大型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近 7900个;举办校园专场招聘会219场,提供就业岗位 13758个;发布用人单位就业需求信息245条,提供就业岗位近11010个。本次大型招聘会结束后,学校还将继续举办各类型校园专场招聘会。并通过校内媒体及时发布就业需求信息,强化与用人单位的联系和后续跟踪服务工作,进一步促进2012届毕业生充分就业。

            西安工程大学团委微博地址:http://weibo.com/u/2400286430

上一条: 服装学院与陕西省总工会就业服务中心联合举办大学生创业培训班 下一条: 病魔无情 人间有爱――电信学院师生为2009级电子2班李润梅同学献爱心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