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社会实践 文章正文

井冈情 中国梦

信息来源:[]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5-08-18 09:00] 

诉井冈情 圆中国梦

中国青年网吉安8月17日电 时光如梭,为期七天的井冈山实践学习,不知不觉已近尾声,为了丰富大家课余生活,增加校级情谊,弘扬井冈山精神,由中国传媒大学主办的“井冈情,中国梦”主题晚会在大礼堂隆重开幕,来自全国二十余高校的百多名大学生一起参与了演出。

伴随着一首热情洋溢的《一起摇摆》,拉开了演出的序幕。随后的演出精彩节目纷呈,令人目不暇接。由“武汉理工大学”带来的相声《我说井冈》,逗的在场观众笑声一片,由江西财经大学带来的阿卡贝拉合唱经典红歌《映山红》气势磅礴,优美的歌声响彻礼堂,让全场群情激奋,余音绕梁。除此之外,来自西安工程大学带来的舞蹈《红星闪闪》,青春活力四射,得到了观众的热烈掌声。除了歌曲和舞蹈的表演外,话剧和短剧也是深得好评,搞笑幽默的表演背后揭示的都是一个个至深的道理,需要我们去揣摩深思。

演出中场的特别节目情景朗诵《与妻书》,是由燕山里仁学院和西安工程大学的两名同学共同出演,两个人分角色隔空朗诵,信中情真意切,字字泣血,缠绵悱恻而又充满激情,充满凛然正气,觉民为国捐躯的激情与爱妻的深情两相交融,相互辉映,叫人断肠落泪,而又撼人魂魄。林觉民“以天下人为念,当亦乐牺牲吾身与身之福利,为天下谋永福也”的伟大情怀值得每个当代大学生去学习思考。

演出结尾,大家集体演唱歌曲《相亲相爱》,每个团队的旗手挥动着自己队伍的旗帜,看着飘扬的彩旗,仿佛我们置身革命胜利的那一刻,激动人心。

一次井冈情,终生井冈梦。井冈山,不仅风景秀丽,景色宜人,而且是全国人民十分瞩目和向往的地方;因为,这里是中国革命发展的摇篮,正是由于毛泽东在这里率领的工农武装开创的第一个革命根据地,才有了新中国辉煌的今天。在这里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大学生集结于此,就是为了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的井冈山精神,进一步弘扬“责任与奉献”的革命精神,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大提出的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国梦”的宏伟目标,再次做出我们这一代人新的历史性贡献。正是基于此,我们要把井冈山精神和实践有机的结合在一起,立足当下,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关于2015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安排意见 下一条:红色杨帆,青春起航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