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社会实践 文章正文

“校企合作培养实战型数据安全人才”专题报告会

信息来源:[]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8-05-25 14:11] 

四十年岁月峥嵘,半世纪薪火相传。为纪念西安工程大学建校四十周年及发扬科技创新精神。2018年5月24日下午,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了以“献礼校庆·科技创新”为主题的“校企合作培养实战型数据安全人才”专题报告会。本次学术报告会由张有成主讲。张有成,南京壹进制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与技术学院产业教授,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副会长。其主要研究方向为数据安全与业务连续性管理等。此次报告会,我院党委副书记周波、计算机应用系教师霍炜、计算机科学学院院全体辅导员及2015级、2016级学生代表参加,其中团总支书记朱瑾主要负责主持此次报告。

报告期间,张有成紧紧围绕“在实际应用中如何保障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这一主题,重点从数据安全与网络空间安全的关系、数据安全的主要风险与隐患、数据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与标准规范、数据安全相关技术与应用发展、数据安全与业务连续性管理及如何通过校企合作培养实战型数据安全人才等六个方面阐述了校企合作培养实战型数据安全人才的重要性。

整场报告会,张有成从全视野的宏观领域进行论述,结合典型生动的个体案例进行剖析,理论紧扣实际,使得此次报告会更加通俗易懂,层次鲜明,让大家获益匪浅。报告会的最后,同学们积极地与张有成进行互动,对于同学们的问题,张有成都进行了耐心细致的专业解答。

此次报告会也是我校“学者汇聚·百家争鸣”的系列报告会之一。不仅让与会师生了解到当今世界计算机网络数据安全的现状及今后的发展趋势。于此同时,此次报告会的成功展开离不开学院的大力支持,也是对我院学子在科技创新方面能力上的肯定。计算机学院全体学生都秉持的传递科技之风,激发创新灵感的科技思想,展现计算机学院优良学风。畅想科技,筑梦青春,不忘过往,让我们共同期待计算机学院更加辉煌的成就。

上一条:电子信息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赴汉中暑期社会实践团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