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社会实践 文章正文

赴汉中暑期社会实践团

信息来源:[]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7-09-11 14:55] 

计算机科学学院赴汉中暑期社会实践团的第一站是佛坪熊猫谷;在这里,我们是保护环境志愿者,是“互联网+旅游”问卷调查的小记者。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从游客的旅游体验,到旅游企业的营销方式,再到政府部门的旅游管理,互联网的力量已经渗透在旅游的方方面面。“互联网+旅游”逐步让旅游更加开放化,多样化。当你计划去往目的地之前,在搜索引擎上输入你所需要的服务,马上可以看到推荐;当你提前网上订购酒店后,入住酒店的时,就不需要做任何付费的动作,直接拎包入住;当你想去旅游时,可以不出家门,在网上通过360°实景来虚拟地体验旅行的过程……

精准扶贫是要将扶贫工作由“大水漫灌”变成“精准滴灌”,确保扶贫政策和资源真正惠及低收入群体,地方要优化整合扶贫资源,实行精准扶贫,确保扶贫到村到户。在这里,我们真切的近距离的感受到了“精准扶贫”政策的贯彻落实;在这里,我们看到了村书记的辛勤,感受到了共产党员的认真负责。

天气变换让人捉摸不透,但这也无法改变“精准扶贫”政策似太阳般温暖人心的力量。当脱贫致富成为迫切的目标,当创业成为唯一的选择,当技术遇上政策的福祉,陈家坝镇食用菌产业园区王总父子凭借二十年的技术坚持结合当下政策与形式的发展敏锐地捕捉到了发展的契机,积极响应精准扶贫政策,带动本村经济发展改变家乡贫穷面貌。在这里,我们看到的产业示范园,是带动周边贫困户致富的利器;在这里,我们看到了满园的香菇,那是村民致富的希望。

漫长的山路,我们用坚实的脚步丈量;炎炎的夏日,我们用满腔的热情抵抗。一路走来,或许辛苦,但“精准扶贫”政策的力量足以鼓舞人心。在这片土地上,我们留下了自己的激情与汗水,走访之路也有艰辛,但村民的热情,一路的收获就是我们攻坚克难的动力。也许,他们曾在生活的“水深火热”中挣扎。但我们相信,在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实施下,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他们未来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上一条:“校企合作培养实战型数据安全人才”专题报告会 下一条:赴重庆“勿忘国耻,居安思危”社会调查实践团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