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社会实践 文章正文

赴重庆“勿忘国耻,居安思危”社会调查实践团

信息来源:[]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7-09-11 14:41] 

不论是在重点大学还是高职高专学校,不努力读书的人越来越多,而且其中大学生的质量关系到国家未来的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现在,克服大学生不努力学习现象已成为各高校教学管理中不得不面对的“通病”,也是难以有效根治的“顽疾”。所以,本次实践团通过对各高校的在校大学生进行网络问卷调查,找出大学生不努力读书的主要原因,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措施,以应对课堂上不努力听讲的现象。

为了解决此类问题,我们社会实践队远赴重庆当地去做了调研,重温历史事件,通过这种方式,让当代大学生牢记当年的耻辱,同时让大学生明白当时那些想读书的人,为了读书,付出了多少,又努力了多少;同时去了解他们当时读书的环境是多么的艰苦和读书的目的什么。

在当地的历史博物馆里,我们看见场馆里陈列着抗战资料、一幅幅惨不忍睹的照片、一件件少有人知的历史事件以及在世的抗战勇士的红色联名手印等,这些都一一证明了日军在中国犯下的滔天罪行。

同时实践队还来到了重庆大轰炸遗址、渣滓洞、红岩魂等著名的革命圣地,虽然已经过去了几十年,血与火已经远去,历史老人却不曾遗忘。他守望着岁月的变迁,当年的硝烟化作了今日的无言。

而我们不仅要铭记他的辉煌与胜利,更要把失败和伤痕留在心上。如果一个民族不懂得汲取历史教训,就不会走向富强。连日来日本无视我国固有的领土主权,频频发出挑衅的行为,就是对历史教训的背弃,又何谈富强?

同学们,我们是初开的鲜花,我们是初升的太阳,我们的战场便是这足下的土地,用我们百倍的努力,学得知识、学得能力,然后用自己强健的双手开创一片辉煌的事业。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如此,都能把自己事业与理想,和我们的民族相融,那么我们的中华民族将不再是可辱的,将会成为能以昂然身姿挺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一员。

我相信只要大家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振臂一呼、英勇冲锋,我们肯定能把侵略者驱逐出去。为了祖国的未来,我们要从自身做起,铭记历史,时刻牢记“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努力学习,用所学知识建设祖国,发展祖国,把祖国变得更加强大、昌盛、繁荣!

 

 

上一条:赴汉中暑期社会实践团 下一条:赴浙江杭州市与陕西周至县看“互联网+教育”颠覆传统教育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