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团内信息 文章正文

【292期】我校组织学生开展植树节活动

信息来源:[]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6-03-30 12:58] 

随着“生态环保”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重视,2016年3月12日作为我国第38个植树节也受到了广泛关注。为了让更多学生积极的参与到植树节相关活动中去,让“绿色理念”持续传递,我校在3月12日组织三百余名学生参与到各类植树活动中,让学生们积极与大自然“对话”,亲身体验劳动的乐趣,为环保绿化添砖加瓦,共建绿色家园。

志愿者装点生态绿港

为建设品质西安,构建美好家园,积极响应植树号召,3月12日由共青团陕西省委、西安报业传媒集团、西安市创森办主办,西安国际港务区、太平国家森林公园、城南客运站、西安晚报联合承办的植树活动在西安国际港务区举行。我校作为受邀的两所高校代表之一,在3月初通过微信平台在全校范围内公开招募志愿者,最终共有两百余名志愿者报名。活动当天,在我校团委书记王晓先的带领下,两百余名师生赴西安国际港务区参与植树活动,在经过专业的植树指导后,通过1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志愿者们共栽下70多棵树,为国际港务区增加了一道绿色的风景线。

换树“1+1”美丽秦岭行活动

3月12日植树节当天,我校绿色方舟社团志愿者与来自其他志愿组织的40余名志愿者赴户县渭河参与2016年换树“1+1”美丽秦岭行活动。志愿者们通过在校园搭建绿色跳蚤市场平台,废旧物品分类回收、义卖,秉承“垃圾只是放错位置的资源”的理念,把一份放错位置的资源,换成一株绿树,使资源节约最大化,践行低碳时尚生活,并在植树节当天亲手在户县渭河段的防护林种下树苗。

“换树1+1”,是陕西省妈妈环保志愿者协会在退耕还林、节能减排等生态建设机遇与挑战下的创新思路,试图在更大空间和更广泛的人群中,开展绿色环保活动的新方略,借鉴近年来网上“换客”、“换票”等以物易物的环保时尚活动优长,创新提出“换树1+1”,即:倡导每一位公民皆可参与废物回收(1),用废物回收义卖的钱换种一棵树(+1),实现1+1>2的效用,我校从2013年就开始参与到这项活动中。

志愿者进社区添绿

植树节当天,我校绿风环保协会走进西安灞桥小区进行了植树活动,此活动由绿风协会志愿者、小区工作人员及小区居民共同完成。根据小区管理员的安排,志愿者在园艺工人的指导下开始了植树,志愿者们一边植树,一边向小区居民讲解植树环保重要性,希望通过进社区添绿的方式,将绿色环保意识传递到更多人中,提高社区居民爱护环境的积极性,努力改善生活环境,建设和谐社区。

 

上一条:【292期】工程学子看两会,热点话题大家谈说 下一条:【292期】 我校第九届青年志愿者文化节开幕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