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团内信息 文章正文

【296期】高雅艺术进校园——全国高等学校艺术教育专家讲学团走进我校

信息来源:[]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6-12-01 21:27] 

2016年11月30 日,“高雅艺术进校园——全国高等学校艺术教育专家讲学团”在我校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开讲。专家讲学团成员中国美术馆安远远副馆长作了题为“艺术—生活的品质”的专题讲座。校长助理汪义瑞,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团总支书记、辅导员以及20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会前,校纪委书记朱君强与安远远副馆长举行会见并就大学生艺术教育问题进行了交流。

安远远从中国的古典建筑谈起,以中国艺术文化发展为线索,以建国之后不同时期出现的典型美术作品为切入点,结合自己的经历、感受和中国美术馆的现状全面介绍了中国美术文化。她向同学们介绍了水墨人物画、木刻版画、油画等不同类型画作的艺术风格,同时也列举了《塔吉克新娘》、《永不休战》、《父亲》等优秀画作,逐一阐释了这些画作中蕴含的艺术韵味。同学们在聆听中国艺术文化发展史的同时,也了解了中国传统美术常识,对美术作品及其欣赏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安远远还深入的阐述了为什么要去博物馆和美术馆以及怎样才能有效提高人们的鉴赏能力和艺术修养等两个方面的问题。最后,她建议同学们不要仅仅局限在大学校园中,局限在自己的专业里,而应在美术馆、博物馆里陶冶自己的情操,让艺术带给我们不一样的天地、处境和生活状态。

据悉,“高雅艺术进校园——全国高等学校艺术教育专家讲学”是由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联合举办的促进高校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通过构建“高雅艺术进校园、文化惠民演出、传统文化进校园”三位一体的文艺平台,以高水平演出与讲座,提升学生的艺术素养,培养学生的艺术情操。

 

上一条:【296期】不一样的奥运,一样的精彩 下一条:【295期】我校学生干部迎评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