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团学代表专栏 文章正文

迎团学代会系列展示之校级学生组织篇――大学生艺术团

信息来源:[团委]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2-05-30 19:17] 

       团训:谨端扬逸    齐谋新经

       宗旨:搭建校园文化舞台、丰富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提升校园文化层次。通过加强艺术的学习,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展现自我风采的舞台。

    任务:充分整合校内外文艺资源,提高艺术团整体水平和综合实力;推动群众性文艺活动的开展,承担学校和社会各种文艺演出和其它艺术活动。

       西安工程大学大学生艺术团是在校党委领导下,由校团委直接管理的校级学生组织,是由具有一定艺术特长的学生组建而成的。它代表西安工程大学大学生整体艺术水平,是一个群众性业余艺术实践和文艺表演团体。

    大艺团由办公室,表演部,器乐部,民乐部,声乐部,主持礼仪部,宣传部,策划外联部等八个部门组成,各部门之间相互配合,积极协调,使大艺团成为一个积极向上的,先进的,富有艺术气息的团体。

    大学生艺术团各部门工作职责

    办公室

    主要进行团内工作统筹。对联系方式进行网式规划,及时进行收缴团费,将团内各项活动记录在案,并对各项活动进行系统、全面的总结。对团内各档案进行整理、保存。为各队编排训练时间,及时发布团长、副团长的命令,对会议进行记录,对每月团费花销进行预算、整理、统计、公布。

    策划外联部

    对团内各项大小活动进行总体到细节的全面规划,包括舞台设计、灯光音像调试等。并对团内未来活动进行提前构思,策划晚会的流程方案,以及各项细节,并对经费、耗时、人力进行大体估测,联合各部门对活动的正常进行提供保障。并对每次活动的各项道具进行规划整理。负责全面的活动,从规划到结束,策划部需上交策划书,等待领导审核。

    宣传部

    对团内各项活动进行宣传,以图案的利益为中心,将团内的活动及时发布给学院各界。对日常工作又建议权,可建议各项活动设计,参与各项活动流程,并对活动的宣传工作负主要责任。及时向团内成员传达国家、政府的各项政策,并对各节日的庆祝、各项事件的发生进行宣传。

    表演部

    该部门主要负责舞蹈,小品的编排与表演,通过把日常生活中的点滴通过文笔记录再加上演员的修饰,通过舞台上的表演呈现给大家,让大学生更好的了解自己的大学生活!同时也外出表演,协助其他院级办活动。

    器乐部

    该部门大学生艺术团的主要部门,活动期间主要负责现场的乐器演奏,同时在原有乐器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改革,提升自己的能力,与此同时还协助国旗护卫队的成员在升国旗是负责国歌的演奏。

    声乐部

    该部门主要负责活动现场的演唱,通过平日的训练,加上对音乐的了解,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表现给大家,通过歌声唤起大家的记忆,通过歌声传达艺术的精髓,为大家带来欢乐!

    主持礼仪部

    该部门主要负责活动现场的主持工作以及接待嘉宾的重要任务,同时负责礼仪知识的传承与发展,来共同该团整体的文化修养。

    民乐部

    该部门主要的负责乐曲的演奏,通过不同乐器的伴奏,让大家感悟中国乐器独特的魅力与精髓,也要将艺术文化更好的传承。

    艺馨一艺,一起飞活动特色介绍

    “艺馨一艺  一起飞”活动作为西安工程大学大学生艺术团的特色活动,其宗旨是为了提高大学生的艺术修养,通过表演的方式让大学生在繁忙的学习之余,充分感受校园文化生活,由此进一步了解大学生艺术团,感悟艺术的魅力。此活动每年举办一次,通过总结本年工作,更好的完成每个部门以及全团之间的文化传承,使大学生艺术团更好的发展下去。

    “艺馨一艺 一起飞”该活动作为大学生艺术团的特色活动,自2010年首次举办以来,每学年第一学期精心部署安排,策划,通过五大表演部门进行不断的训练,磨合,加上三大行政部门协助,最后经过团长副团长和常委的一致考核通过。历经几个月的精心准备,最终将最优秀的作品通过表演的方式呈现给大家。

    “艺馨一艺  一起飞”活动的特色在于:

    首先,在演奏活动中有古筝,长笛,小提琴,二胡等乐器作为演奏工具,让同学们从视觉与听觉中都能感受到高雅艺术的魅力。

    其次,在歌唱方面美声、民歌、摇滚音乐和流行兼具,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最后,在表演方面的现场有民族舞蹈、拉丁舞蹈以及街舞不同舞种的特色,还有现场小品的经典。

      

上一条: 迎团学代会系列展示之工作篇――社会实践之一(2008年) 下一条: 迎团学代会系列展示之校级学生组织篇――广播站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