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图片新闻 文章正文

学雷锋日,志愿者在行动——西安工程大学“阳光蒲公英”农民工子女结对帮扶活动

信息来源:[青年志愿者总队]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4-03-06 13:45] 

3月5日是一年一度的“学雷锋纪念日”,同时也是第1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在这有着丰富意义的一天,我校青年志愿者总队的志愿者们来到西安市38中,看望参与“阳光蒲公英”活动的农民工子女。

志愿者们给孩子们带来了书本、零食等礼物,与孩子们在一起就学习、家庭、生活等方面进行了愉快亲切的交谈,并且互相签署了“爱心卡”。结对的孩子们都非常开心,他们都表示很喜欢这种帮扶活动,热情欢迎哥哥姐姐们常来看他们。志愿者将继续利用业余时间走进校园,为农民工子女进行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关注他们的学习、生活、思想,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

去年3月13日,为响应西安市新城区文明办、教育局、共青团西安市新城区委的号召,我校组织50名“阳光使者”志愿者与辖区农民工子女进行结对帮扶,展开主题为“阳光蒲公英,快乐共成长”活动,重点围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感受城市、自护教育、爱心捐赠等内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并按照“1名志愿者+1名农民工子女”模式,发放“爱心帮扶卡”,签订结对协议。

今后,我校志愿者将继续大力坚持以雷锋精神、志愿者精神作为指导开展多种志愿活动,努力将这两种精神弘扬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为大家传播正能量。

上一条:西安工程大学举行第七届志愿者文化节启动仪式 下一条:2013年西安工程大学共青团工作交流会顺利召开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