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old 图片新闻 文章正文

我校2016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结课

信息来源:[]发布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6-06-23 19:40] 

6月23日,我校2016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在题为《大学生‘礼尚网来’与个人品牌塑造》的讲座后落下帷幕。本次讲座邀请国家高级礼仪讲师、生涯规划师、西工大明德学院团委书记张梦楚老师主讲。张梦楚老师从礼由心生,外化于行;时尚着装,优雅形态;互联网+,个人品牌;设计未来,预见自己等方面做了精彩报告。在报告中,她亲身示范,从衣着,妆容,言谈,举止等方面讲解了礼仪在校园生活,职场应聘,日常生活中的重要作用。

在6月5日举行的开班典礼上,校党委副书记李博飞向全体学员提出理论训练与能力训练相结合、参与社会实践与进行社会观察相结合、树立远大志向与选择正确路径相结合、短期培训与长期自我学习相结合的四点希望。并为全体学员做了题为《做一名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的主题报告。他通过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例子,向学员们介绍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进程,同时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与大家探讨了如何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本期青马班还邀请到了团中央宣传理论处处长赵博为学员们做了题为《又红又专·全面发展》的专题讲座。他就青年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的内涵进行梳理讲解,传达了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的精神,剖析了共青团活动影响力不足和共青团的基层组织覆盖不足的原因,解读了中央群团工作会议中所提出的共青团要去掉“四化”,提高“三性”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提出各级团组织在新的历史背景下,工作方式应适应当代青年的特点,有效服务当代青年的诉求。

在随后的授课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屈昊、华商报团委书记李俊、西北大学团委书记吴振磊分别为学员带来马克思主义核心问题、高校共青团与团学自媒体运营及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背景下大数据时代中,我们学生干部如何管理自身团队重塑信仰使自己成长成才的专题报告。

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本期244名学员还将进行指定书目阅读的拓展运动,以及各项社会实践活动,专题内容讨论活动,总结学习经验并汇报研究成果。培育链条做到环环相扣,使各位学员能够切身领会马克思主义理论内涵,成为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上一条:我校学生干部迎评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第十二届“西安工程大学青年五四奖章”暨寻找“我身边的青春榜样”评选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