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六届青年志愿者文化节启动仪式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6日 点击率:

2013年3月5日中午,校团委在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西安工程大学第六届青年志愿者文化节启动仪式,拉开我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序幕。校党委副书记李博飞出席启动仪式,校团委干部、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和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全体成员、各学院注册志愿者代表等260余人参加活动。

在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李博飞讲话。他指出,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0周年。50年来,雷锋精神始终凝聚着社会进步的正能量,不断绽放出璀璨的光芒。不同的历史时期,学雷锋活动都是青少年思想教育的重要载体,特别是近年来共青团青年志愿者行动的发展深化,更是将雷锋精神进一步发扬光大。李书记在回顾了我校志愿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对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把握新时期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的内涵;二、丰富“雷锋精神”等志愿服务精神的宣传教育载体;三、推动“学雷锋”等志愿服务活动长期化、长效化开展。最后,李博飞书记勉励广大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积极地投入到学雷锋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中去,勇敢地承担起时代和社会赋予的光荣使命。

随后,校团委书记巩雪松对本届志愿者文化节的活动进行安排。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代表在台上庄严宣誓,传递了他们对做好志愿服务的坚定信念。

据悉,此次志愿者文化节的举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的“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推动学雷锋活动、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常态化。”和团中央《关于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学雷锋青年志愿者行动,提升青年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营造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的要求。在文化节期间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各学院青年志愿者分队、各公益社团等将举办涵盖雷锋精神宣讲、关爱农民工子女、倡导文明风尚、义务献血、文化宣传、环保志愿服务等八大类共30余项活动,并将通过志愿者文化节展示我校近年来的志愿服务成果,深化志愿服务品牌活动在校园内的影响,汇聚爱力量,传递正能量,吸引更多同学参与志愿活动,持续扎实把学雷锋活动引向规范、有序、深入,构建机制,搭建好平台,把我校的学雷锋活动推上新台阶。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