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校文博志愿服务项目荣获第九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奖

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7日 点击率:

    近日,我校文博志愿服务项目被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授予“第九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奖”。

    “西安工程大学文博志愿服务项目”是由我校青年志愿者总队针对陕西部分文博场馆开展系列志愿服务的总称。该项目主要包括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半坡历史博物馆和陕西省汉阳陵博物馆四个博物馆进行志愿讲解和问卷调查等活动,以及在校内举办传统文化讲座、开展志愿服务成果展示等拓展活动。自2005年举办活动以来,累计发展队员2000余名 ,服务游客、学生达百万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和社会效应。

    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奖是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授予我国青年志愿服务领域的最高荣誉。评选表彰活动每两年开展一次,旨在表彰青年志愿服务工作中的优秀典型,激励青年广泛参与,不断推进中国青年志愿者事业深入、持久发展,促进和谐社会建设。我校“文博志愿服务项目”是继2008年“你好,奥运”系列活动、2010年陕西省环保创意大赛后我校第三次荣获此项表彰。今年陕西省包括我校文博志愿服务项目在内共有2个项目,全国共有67个项目受到表彰。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