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校青年志愿者在陕西历史博物馆接受讲解培训

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30日 点击率:

            我校青年志愿者总队与陕西历史博物馆合作,组建了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工程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队。10月14日、10月20日和10月28日,服务队的成员在陕西历史博物馆分别参加了整体展馆参观、优秀志愿者经验交流以及具体展馆详细讲解等三次培训。

            讲解员带领志愿者们参观了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被誉为"华夏珍宝珠"和"中华文明的瑰丽殿堂",上起远古人类初始阶段使用的简单石器,下至1840年前社会社会生活中的各类器物,时间跨度长达一百多万年,中国历史上强盛的周,秦,汉,唐等王朝曾在陕西西安附近建都,拥有丰富的文化 遗存,深厚的文化沉淀。通过多次培训,志愿者们了解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以及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社会公众共建共享博物馆先进文化提供志愿服务,也许宣讲只是一个形式,而陕西最厚重的历史与西安工程大学最鲜活的志愿者交融在一起焕发出无穷的活力是最有意义的!陈列室是冰冷的,文物是沉寂的,但是大学生讲解员们的阳光与热情,就能把原本无生命的文物唤醒。

            经过三次培训,本周陕西历史博物馆宣教部将对志愿者的讲解能力进行考试考核,通过考核后,西安工程大学的志愿者们将正式为游客服务!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