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校领导赴铜川市耀州区慰问 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并调研研究生支教团工作

信息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2日 点击率:

3月11日,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带领校团委相关人员赴铜川市耀州区照金镇调研研究生支教团服务工作并慰问我校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铜川市团市委副书记张广平,耀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焦耀奇,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寇爱萍,耀州区团委书记王吉斌,耀州区团委副书记任烨,耀州区教科体局副局长陈鹏陪同调研。

到达照金后,赵小峰一行首先前往支教学生宿舍和办公室,了解支教团成员日常生活学习情况,代表学校检查支教团成员课程教案、作业批改等工作材料,叮嘱支教团成员要在圆满完成支教任务的同时注重个人身体健康,并就课程讲授及教学设计等方面与支教团成员进行交流。随后,赵小峰一行与支教服务地党政部门负责人、支教团全体成员和支教学校领导及教师代表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并听取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的工作汇报,会议由铜川市耀州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寇爱萍主持。会上,焦耀琦介绍了研支团在耀州区服务保障工作情况,并就保障工作明确了三个“坚持”:坚持把志愿者管理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坚持用担当精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坚持用立体化方式守好志愿管理阵地。

我校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惠雨馨汇报了本届支教团支教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自身教学和工作实际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王嘉琪、杨浩琛、赵岚珺分别结合自身教学汇报支教工作、个人收获及下一阶段的目标,代表学校和个人表达了“不忘初心,共同成长,脚踏实地做好支教服务工作”的决心与信心。

服务学校照金红军小学、照金北梁红军小学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校情况和支教团学生教学服务情况,对四名支教团成员的工作态度、教学水平和综合素质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校在支教团学生岗前培训、日常管理和教学过程中的具体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赵小峰在座谈会总结讲话中就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工作严格实行的工作设计、推荐选拔、岗前培训、过程管理、支教考核、后续培养闭环管理模式进行了具体介绍。他表示,西安工程大学高度重视研究生支教团工作,长期并将不断将其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抓手来设计和实施。他勉励支教团学生要牢记研究生支教团的初心和使命,秉承志愿服务精神,严守政治安全、人身安全、师德师风、疫情防控“四个底线”,在支教服务中“备好每一堂课、上好每一节课,批改好每一份作业,组织好每一次活动”,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提升教学能力,用更加饱满的精神和劲头奉献祖国西部教育事业。最后,他表示要以研究生支教团为纽带,深化与照金镇在教育帮扶、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乡村振兴、干部培训等方面的交流,制定联系机制,不断深化校地合作。会后,参会领导一同为支教团志愿者们发放了慰问品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校党委的高度重视下,我校研究生支教团至今已派出7届共49名志愿者赴安康平利、铜川照金和延安延长开展支教服务工作,累计服务9所中小学校的4200余名学生,讲授课程25000学时,受到了支教服务地和服务学校的广泛好评和一致认可,取得了优秀的业绩和成果。在学校的关心与支持下,研支团成员定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发挥自己的作用,为照金镇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