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新时代,新使命——人文学院圆满完成第十期党课培训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9日 点击率:


为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宣传党内法律法规,端正入党动机,人文学院于2019年10月16日、17日、18日在临潼校区人文楼会议室开展了第十期党课培训。此次党课培训内容包括三部分:入党动机、党的历史和新时代使命、党内重要法规,分别由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徐利兰,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欣欣以及人文学院党委委员、法学系主任金邦庆主讲。

首先,郭欣欣从新时代背景下,承担新的历史使命出发引入“动机”的概念,结合案例分析,向同学们阐明了正确的入党动机以及如何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使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的责任和义务,从小事做起,树立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接着,徐利兰带领同学们重温辉煌党史,从党的诞生背景、条件入手,内容丰富、详略有别地叙述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发生的重大事件,关键人物和政策路线的发展变化等。她希望同学们牢记这段历史,珍惜当下、勇于担当,为祖国的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金邦庆从学习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出发,理清了党章与宪法的关系,剖析了新党章中修正的内容和具体条例,让同学们对新的党章党规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刻的认识。

本次党课培训内容,深入浅出,内容丰富。让同学们端正了入党动机,明确了中国共产党新时代背景下的责任与使命,并坚定了自身理想信念。希望同学们以此次党课培训为契机,更加努力学习,在今后学习和工作过程中起到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为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时刻准备着!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