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纺织启蒙论坛暨2019级新生生涯教育活动之导师聊专业第一期

信息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点击率:

12月5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临潼校区B-133教室举行纺织启蒙论坛暨2019级新生生涯教育活动之导师聊专业第一期,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助理、纺织工程第四导师团导师樊威副教授作题为《智能纤维及智能纺织复合材料》的讲座。2019级全体学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2019级辅导员苏娜主持。

苏娜首先简要介绍了樊威副教授的个人教育经历及研究成果。接着大家用热烈的掌声欢迎樊威老师开讲。樊威博士首先为同学们讲解纺织新材料装备于高科技更加软化的发展方向,他阐述了纺织材料运用于各个领域的特性。紧接着,樊博士展示了各种新型纤维研究,结合电信号、静电力为例说明纺织纤维更趋智能化的趋势。随后,樊威博士介绍了复合纤维材料在航空航天领域、衣物性能方面的应用,复合纤维材料通过改优性能、减少成本为各行各业带来益处。樊威博士的讲座涉及前沿化的智能纺织,充满趣味性。最后,樊威博士与在场学生进行互动和交流,他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纺织启蒙论坛暨2019级新生生涯教育活动之导师聊专业,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纺织专业涉及的领域,使他们不再局限于课堂上所接触到的知识,能够对一系列纺织产品以及前沿化的纺织发展有初步的了解,帮助同学们加深对纺织专业和纺织行业的认识。(撰稿:苏娜 审核:胡小进)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