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理学院“吹灭读书灯,一身都是月”读书活动

信息来源: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 点击率:

11月30日10时至12月1日19时,由理学院团总支主办,理学院团总支宣传部承办的青年大学习之“吹灭读书灯,一身都是月”读书活动在线上成功举办。

同学们通过线上阅读由余华所著的《活着》。从《活着》的文字里目睹福贵一个又一个亲人、朋友相继离他而去,最后只剩自己踽踽独行的悲哀与凄凉。《活着》告诉我们,活着本身很艰难,但延续生命就得艰难的活着,也正因为这样的艰难,活着才具有深刻的含义。没有比活着更艰难的事,也没有比活着更美好的事。同学们深有感触,分别写下了自己的读后感。

本次“吹灭读书灯,一身都是月”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读书的热情,加深了同学们的家国情怀,弘扬了爱国主义思想。提高了同学们读书的积极性,丰富了同学们的文化生活,提高了同学们的文化素质。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