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管理学院召开在线研究生“思政+”协同育人沙龙“学长引航”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7日 点击率:

为加强学风建设,发挥研究生协同育人作用,5月26日管理学院召开在线研究生“思政+”协同育人沙龙。根据学院学风建设整体计划,学院招募研究生志愿者开展“学长引航”活动,为低年级学生学习疑惑纾困解难,学业迷茫点拨指引,学涯规划启发助力。研究生辅导员王志刚,20名研究生志愿者,13名19级学习委员参加讨论。

疫情背景下,为提高学生自主学习意识和学习能力,管理学院本学期已开展了线上“微笔记”展示、“21天线上单词打卡”、“21天社群学习‘WHAT PRESIDENT SAYS’”等活动。王志刚与19级学习委员交流了近期线上课堂学习情况和线上第二课堂学习反馈情况。

接着,19级学习委员提出了同学们在课程学习中的疑难困惑,集中在自主意识缺乏和学涯规划不足。研究生纷纷支招,蒋艾琳建议同学们摆脱迷茫,找准定位,确立目标,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赵梅宇希望低年级同学坚定方向,面对困难学会自我反思并坚定不移地为之努力。贾雪杨分享了自身有关考研和就业方面的经历和心得。王志刚建议研究生与本科生一对一结对子,从微观带动全体,长期坚持,必有成效。

特殊时空下,课堂绽放在全国各地,学风建设不能松懈。管理学院在新生入学教育“名师导航”以及朋辈帮扶“朋辈伴航”的基础上,创新开展“学长引航”活动,发挥好研究生智力优势,激发本科生学习积极性,达到良好育人效果。

10BE8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