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发文件 > 正文

关于召开共青团 西安工程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暨 西安工程大学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决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4日 点击率:

各学院团总支、各学生组织、各团支部:

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和《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有关规定,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和西安工程大学第二届学生委员会自2012年6月西安工程大学第二次团代会和学代会召开以来,任期已满,报请校党委批准,并报团省委、省学联同意,定于2019年1月召开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暨西安工程大学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团代会”、“学代会”)。

团代会和学代会制度是共青团根本性的组织制度,是团学组织讨论、决定团学的重大问题和选举团学的领导机关的重要会议。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召开团代会和学代会是我校青年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各级团学组织的一项重要工作。

一、大会的主题、主要任务和议程

(一)大会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和省第十三次团代会精神,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任务和要求,按照“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四维工作格局,深化共青团改革攻坚,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凝心聚力,为把我校建设成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二)主要任务:认真总结西安工程大学第二次团代会和学代会召开以来我校的团学工作的成绩和经验,分析现状和不足,厘清未来几年我校团学工作的主要任务,选举产生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和西安工程大学第三届学生委员会。

(三)大会议程:听取和审议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听取和审议西安工程大学第二届学生委员会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西安工程大学第三届学生委员会;通过大会向全校团员和青年发出倡议。

二、代表名额和构成

(一)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和《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的有关规定,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确定出席本次团代会的正式代表160名,出席本次学代会的正式代表180名。

(二)代表名额分配原则。按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地方各级代表大会组织选举规则》和《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的规定,代表名额分配主要以选举单位的团员和学生人数为基础,以代表总名额与团员、学生总数之比测算出基础,适当考虑各单位之间分布不平衡的状况,在数量上进行适当调整,使团代会、学代会的代表具有最大的广泛性和代表性,做到大致平衡,基本合理。

(三)代表构成。第三次团代会和学代会的代表构成要具有广泛性和代表性。

1. 代表中应有各级团的干部和学生组织的干部,也应有团学青年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代表,尤其是优秀团总支、优秀团员和优秀学生干部代表。

2. 女性代表不低于25%,少数民族的团员代表应占一定比例。

校团委、校学生会号召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和全体团员青年,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团的十八大精神,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以高昂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志存高远、刻苦学习、勤奋工作、勇于创新,让增长本领,立志成才成为青春奋斗的目标,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为我校早日建设成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西安工程大学学生会

2018年12月24日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