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发文件 > 正文

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 青年志愿者工作评选表彰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5日 点击率:

各学院、各级青年志愿者组织:

为树立志愿服务典型,展示志愿服务成果,在全校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良好的校园志愿服务氛围,引导更多学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拓宽志愿服务领域,总结创新志愿服务活动形式,进一步促进我校青年志愿者工作的蓬勃发展,为学校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经校团委研究,决定对在2017-2018学年表现突出的青年志愿者工作优秀组织和个人进行评选表彰。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一)青年志愿者工作优秀组织

1. 学院重视青年志愿者组织的建设,注册志愿者达到学院2016、2017级学生总数的20%以上;

2. 志愿者组织机构健全、内部团结、分工明确,志愿者认真履行职责;

3. 在本学年中,能够积极组织参加各项校内外志愿服务活动。参与校内志愿服务活动6次以上;组织校外志愿服务活动5次以上;本学年志愿服务累计参与人数达到500人次以上;

4. 学院有1个以上(含1个)签约志愿服务基地,且服务对象评价良好;

5. 有3个以上(含3个)持续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且形成一定的品牌效应;

6. 在志愿服务工作中遵纪守法,志愿服务活动被市级以上媒体报道,社会反响好,为学校增添正面社会影响。

(二)优秀志愿者个人

1. 需为注册志愿者,达到五星级志愿者评选要求。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时自觉遵守组织纪律,服从工作安排,积极维护学校及志愿者形象;

2. 品德优良,举止文明,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本学年度无通报批评、警告及警告以上处分;

3. 学习成绩良好,成绩在专业排名前50%;

4. 积极主动地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勤奋好学,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

5. 在连续两年的志愿服务中,志愿服务均达72小时以上或其志愿服务活动被校级以上(含校级)媒体报道,为学校、学院争得荣誉。

(三)星级志愿者

1. 积极弘扬和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诚信服务,优质服务;

2. 品行端正,有强烈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勇于吃苦,有良好的品德修养;

3. 积极参加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的活动,每年参加活动6次以上;

4.三星级志愿者:本学年服务时间累积达到30小时;

四星级志愿者:本学年服务时间累积达到60小时;

五星级志愿者:本学年服务时间累积达到72小时。

二、表彰名额

(一)青年志愿者工作优秀组织

4个

(二)优秀青年志愿者

147人

(三)星级志愿者

按各学院实报志愿者人数的50%认定,其中五星、四星、三星级志愿者人数分别为星级志愿者的10%、20%、70%。

三、申报材料要求

(一)青年志愿者工作优秀组织

《青年志愿者工作优秀组织奖申报表》(一式两份)、志愿服务工作总结材料(不少于3000字,包括志愿服务工作概况、参与面、重点志愿服务项目参与情况、志愿服务基地建设情况等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获奖情况、典型活动照片6-10张)、新闻媒体报道材料等相关材料的电子版和纸质版。

(二)优秀志愿者个人

《优秀青年志愿者申报表》(一式两份)、个人先进事迹总结材料(不少于1500字,包括参与志愿服务工作情况、先进事迹、获奖情况、典型活动照片2-4张)等相关材料的电子版和纸质版。

(三)星级志愿者

《星级志愿者申报表》(一式两份)、个人先进事迹总结材料(不少于800字,包括参与志愿服务工作情况、先进事迹、获奖情况、典型活动照片2-4张)等相关材料的电子版和纸质版。

四、评选程序

(一)推报审核阶段(11月15日-21日)

请各单位严格按照评选条件,认真遴选,择优推报(优秀青年志愿者、星级志愿者,各学院按照附件1、附件2中规定数量上报)。

纸质版材料上交至校团委办公室(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05室,联系电话83116242)、电子版材料发送至校团委邮箱(xagcdxtw205@163.com),由校团委进行材料审核汇总。

(二)评选阶段(11月21日-25日)

学校邀请签约志愿服务基地负责人、校外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相关专家组成评审小组,通过申报材料评议、现场答辩,确定表彰名单。

(三)表彰阶段(11月25日后)

学校根据最终获奖名单,印发文件,进行表彰。

五、奖励方法

对评选出的优秀青年志愿者组织和个人授予荣誉称号,并以此次评选表彰活动为契机,广泛宣传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事迹,在全校营造“凝聚青春力量、树立服务先锋”的良好氛围,大力弘扬志愿精神,激励更多的青年学生,推动志愿服务事业更广阔的发展。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2018年11月15日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