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 正文

我校团委开展以爱国奉献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信息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4日 点击率: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没有先锋。”为加强我校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奉献的主旋律,4月3日早8点,校团委组织团学骨干一行五十人赴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参加以“向英雄致敬,爱国奉献”为题的讲座报告、参观活动与仪式教育。近日也正值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师生代表来到空军烈士陵园,缅怀先烈、致敬英雄,向烈士敬献鲜花,默哀鞠躬。

领略英雄事迹,学优秀品质

师生代表们抵达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后,首先参加了空军英雄、试飞英雄黄炳新的事迹报告会。黄老英雄与师生们分享了他在5000米高空、1150公里时速时如何将没有方向舵、带着四枚导弹的飞豹迫降,创造世界飞行史上奇迹的故事;在20000米高空中面临飞机断电停车,无高度表、速度表,如何在苍茫天空中与死神展开搏斗的故事……他一次次英勇地与蓝天搏击,勇闯飞行禁区的奋斗经历,使现场师生深受鼓舞,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表达对这位有着非凡胆识、坚定信念、铁血担当的英雄发自内心的敬意与崇拜。他指出,为航空报国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作为一名军人,一名试飞员,要在困难时刻首先想到国家,要敢于承担国家最危险的飞行科目,因此他始终坚持在试飞第一线。

感受试飞经历,忆万里豪情

主题报告会后,师生代表们参观了功勋飞机园,现场感受英雄们一次次的试飞经历。在这里,初教六、歼五、歼七、歼教六、歼八Ⅱ、轰五、轰六等飞机静静地矗立着,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大家了解到,每一架飞机的背后都代表了试飞中心一段辉煌的历史。在航空工业建立68周年后的今天,功勋飞机们承载着岁月的磨砺,展示最初始的风采,昂首矗立。它们见证着我国航空工业一次又一次试飞技术突破、一个又一个试飞记录诞生、更默默地注视着每一个航空试飞人来去匆匆、全力拼搏的身影。

缅怀英雄先烈,立报国之志

“历史是人民创造的,英雄的人民创造英雄的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曾在不同时期、不同场合表达过对英雄的崇敬之情,并号召全社会都要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值此清明节到来之际,师生代表们来到空军烈士陵园,向英雄烈士敬献鲜花,并默哀鞠躬,感谢他们为我国航空工业的付出与牺牲。最后,全体师生代表重温了入团誓词,在烈士纪念碑前庄严宣誓“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此情此景,让同学们想到了近日发生的森林救火英雄,理学院16级金融工程1班的惠雨馨说到,“90后一代人,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他们的时候,义无反顾地投身救援!他们正在和新生代的00后一起挑起了这个时代的重担,我们要不忘初心,方能笃定前行,我们追思英雄,缅怀先烈,英雄精神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

通过参观学习,师生代表们在学习英烈事迹的同时,也对青年人的信仰和时代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管理学院16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1班骆蓉说到,“作为青年学子,向为乐民族航空事业负重前行的试飞英雄们致敬,他们身上的航空精神更值得我们学习和实践。”在几代航空人共筑航空梦的征程中,他们的故事与精神,激励着我们以更加激昂的斗志迎接更加灿烂辉煌的未来。(撰稿人:谢霈 审稿人:刘婷婷)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