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 正文

校领导与共青团第三届委员会委员集体谈话

信息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1日 点击率:

2019年4月9日,我校于临潼校区行政楼会议室举行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委员集体谈话。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组织部部长孙晓宁、第三届团委会全体委员、各学院团总支书记、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王晓先主持。

赵小峰与委员们谈话时指出,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在过去一段时间推动了学校共青团的改革,并召开了第三次团、学代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团委委员。他强调共青团作为群众性组织,在新时代,要把握历史机遇,要“强三性”“去四化”,团委委员要明晰使命职责,强化角色定位,积极发挥在共青团工作中的关键少数作用。他对委员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校团委要加强对青年的政治引领,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改作风,团学干部要以身作则,严格团员队伍管理,切实落实从严治团要求;三是要敢担当、能作为,要紧扣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生成才,开展各项工作。

孙晓宁在谈话中指出,团干部是青年干部的重要来源,他从团的岗位锻炼和青年干部成长角度向委员们提出了期望:一是要品德高尚,学会做人,以真情和热忱赢得师生信赖;二是要勤于学习,向身边同事学习长处,提升业务能力;三是要勇于实践,共青团干部要珍惜每一次学习锻炼的机会,注重工作的落实;四是要学会沟通和协调,争取校院各方面的资源推动整体工作。

会上,校团委副书记刘婷婷从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出发,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工作举措,详细解读2019年共青团工作要点。团委委员、兼职副书记高文洲从作为校友和团委班子成员的角度出发,表示将链接校外青年创新创业等实践平台,助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和共青团工作发展。团委委员、纺织学院团总支书记付成程提出要发挥学院特色专业优势,创新活动机制,将基层工作做实做细。团委委员、校学生会主席骆蓉从学生的本位出发,表示要结合学生会组织的定位和自身的建设,推动学生会的改革。

据悉,在学校第三次团代会上,选举产生了15位委员组成的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委员中包含团委专职团干3人,基层团干部8人,学生3人,校友1人。多样化的委员构成有利于共青团组织汇聚各方资源,形成推动学校建设和服务人才培养的工作合力。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