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 正文

我校召开团学青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信息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6日 点击率: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4月25日,校团委在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02会议室专题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杨明东、校团委副书记刘婷婷、校团委相关人员及全校团学青年代表50余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校团委创新实践部副部长黄冠主持。

杨明东通过对五四运动历史背景的介绍、五四精神内核的阐释、五四精神对中国发展要义的解读和新时代五四精神的践行路径的规划,使全体与会者了解到五四运动对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影响,马克思主义能够成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的指导思想的内涵,中国共产党担负起领导人民实现民族独立、历史重任的原因,他说广大青年大学生要从历史的角度去了解五四运动,也要充分理解爱国主义在不同时期的历史内涵,在学习生活中将五四精神继承和发扬。

在会上,管理学院2016级工商管理2班朱雨墨和机电学院2016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6班赵家琦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他们表示:新时代青年学子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努力学习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将个人发展的“青春梦”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有机结合,为国家建设增添青春能量。

最后,刘婷婷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此次学习机会,深刻领会“五四精神”的要义,带领身边更多的团员青年汲取五四精神的力量,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近日,校团委围绕纪念五四100周年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了解并继承五四精神,坚定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通过青年五四奖章的选树,积极传递青春正能量,发挥榜样力量,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开展以爱国奉献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立志成才报国。组织团员青年赴空军烈士陵园缅怀先烈,重温入团誓词,激励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笃定前行。(撰稿:谢霈 审稿:刘婷婷)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