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 正文

团日活动——重温端午经典 弘扬传统文化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7日 点击率:

端午近,粽香飘。正值端午佳节临近之际,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传承文化习俗,电子信息学院于2019年6月6日在临潼校区A430教室举办了“端午节”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18级自动化01班、18级电气03班承办。

活动开始,主持人详细地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与发展,使同学们对端午节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奖竞答环节的“端午诗词大比拼”,同学们积极参与,纷纷踊跃竞答,现场的气氛逐渐活跃起来,主持人通过PPT展示端午节的习俗、活动以及食俗,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了端午节。电气03班的李刚同学带来诗朗诵《浣溪沙•端午》,伴随着他声情并茂的朗诵,端午节的气息透过诗词扑面而来。最后,由团总支部长代表张蕾涛做总结讲话,她号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能够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并且给中国传统节日带来新的时代色彩。

此次活动以“端午节”为主题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祖国的灿烂文化,激发了学生们学习传统文化的兴趣,增强了学生们的爱国情感和对中国传统节日的重视。值端午佳节来临之际,祝大家端午安康!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