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 正文

我校召开赴政府见习学生交流座谈会

信息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9日 点击率:

7月8日下午,由校团委举办的赴政府见习学生交流座谈会在临潼校区22-8号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学工部部长张慧、研工部部长李伟、校团委书记王晓先,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团总支书记,校团委相关人员以及参加政府见习的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王晓先主持。

在会上,王晓先对本次暑期政府见习活动做了简要的介绍。参加过往届政府见习的学生代表机电学院赵昕宇(省政府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纺织学院姚元沁(市政府质量技术监督局)、材料学院李佳琦(市政府扶贫办)、管理学院杨新宇(市政府民政局计财处)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收获体会,并向即将到岗工作的学生给出了建议。参加今年暑期政府见习的学生代表城市学院郭奇奇、人文学院刘赛赛进行交流发言,表达了自己踏实工作、积极进取的决心。

赵小峰在讲话中肯定了参加政府见习工作的学生积极性,他表示政府向大学生敞开大门,使大学生近距离的了解政府工作流程是见习的主要目的。“窥一斑而知全豹”虽然见习工作短暂,但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对政府目前的工作思路、使命担当进行了解,尤其要通过见习工作,深入体会党为民服务的初心。他还提出了几点希望,一要铭记大学生的身份,多看、多听、多思考,谨言慎行,做好分内工作;二要了解工作内容,掌握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能;三要主动了解国情,积极服务社会,彰显工程大学子的良好形象。

据悉,今年暑期,我校推荐赴陕西省政府见习学生5名,赴西安市政府见习学生5名,赴西安市各区级政府见习学生8名,其中研究生4名。见习活动将在7月15日至8月23日期间进行。(撰稿:刘婷婷 审稿:王晓先)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