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举办党员卓越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计算机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 点击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由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在全党范围内开展的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为深入贯彻习近平主席的指导思想,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员卓越班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19年7月10日,18级辅导员朱成功带领党员卓越班同学赴临潼区北田镇尖角村党性教育基地及王泰吉革命烈士墓园缅怀先烈。师生们通过深入学习王泰吉烈士的英雄事迹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强化党性教育,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性锻炼,以先烈的光荣事迹时刻鞭策自我并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处处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发扬爱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0月13日,计算机科学学院领导班子带领党员卓越班来到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参观“辉煌壮丽七十年 追赶超越再出发——陕西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展览分为“家国情怀”“追赶超越”“不忘初心”三个板块,使参观者深刻了解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领域取得的显著成就,以及三秦百姓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同时,参观者深刻体会到了党在国家发展道路上决策的正确性,坚定了坚持党领导的决心,强化了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重任的意志,深化了爱党爱国的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0月15日,计算机科学学院举办党员卓越班座谈会,学工办主任朱瑾、18级辅导员朱成功、19级辅导员薛绍凡到场参会。三位老师分别就党员学生们在志愿服务活动、“班团一体化”建设等具体学生工作的开展落实的榜样作用,鼓励学生积极参加比赛、展览开阔眼界以及时刻学习、养成良好习惯三个方面对党员学生提出了期望与要求。党员学生畅谈对党员模范责任的理解,表达了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激动和对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的自豪,并表示要谨遵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此次计算机科学学院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各位党员一定要铭记老一辈革命家的英勇事迹,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坚持党的领导,弘扬爱国精神;承担起党员的模范责任,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创美好未来!(文/张欣怡)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