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 正文

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宣讲团宣讲选拔赛顺利开展

信息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 点击率:

4月19日—20日,由校团委、学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校青听学社承办的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宣讲团宣讲选拔赛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学生工作部部长张慧、校团委副书记刘婷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聂迅、李益鹏,学工办主任孙建荣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14名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组成的校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宣讲团成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紧扣“礼敬百年青春向党”的主题,结合专业所学,发挥学科特长,将党的理论政策、文件精神与时事热点、生活实际、工作学习相结合,从多角度、多层次解读新思想、新政策等相关理论。以青年人自己的视角梳理红色文化发展脉络,生动讲述红色故事,再现共产党人理想坚定、以国为家、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力量。评委们对同学们的宣讲进行了点评,肯定了他们积极准备、展示风采,并对不足之处提出了修改意见。据悉,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部署,青年学生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组建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宣讲团开展宣讲是其中重要内容之一。

宣讲团选拔完成后,将聘请专业教师就理论政策、宣讲技能等方面对宣讲团进行集中培训。随后,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宣讲团还将进入各学院团支部进行宣讲,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一起学党史知识、讲党史故事,营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