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创新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九十八期科技大讲堂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1日 点击率:

2017年9月1日上午9点,西安工程大学第九十八期科技大讲堂活动在7#楼第三会议室举行,应我校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薛涛的邀请,国防科技大学郭得科教授做了“数据中心网络的流量协同传输管理”的学术报告,整场活动由计算机学院院长薛涛主持,40余名教师和研究生参与了活动。

活动中,郭得科教授首先介绍云数据中心对软件定义网络(Software-defined network, SDN)的需求,以及软件定义云数据中心面临的一些挑战。然后从数据平面、控制平面、以及应用平面介绍了相关研究成果。包括有,1)数据平面的横向可扩展的网络拓扑问题;2)控制平面的控制器最小容错部署问题、多控制器的负载平衡问题;3)应用层的Incast流量的网内聚合问题、Shuffle流量的网内聚合问题、不确定性Incast流量的网内聚合问题、不确定multicast的协同传输问题等。郭教授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相关方法,思路与应用前景,报告深入浅出,严谨务实,富于启发。郭教授平和谦逊的态度给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报告后学院教师与郭教授就科研和国家自然基金申请方面做了深入交流。整个活动中,广大师生对郭得科老师的精彩报告给予了多次热烈的掌声。

本次报告的成功举办也为研究生培养和开展专业科学研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赵放)

郭得科,国防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于 2001 年和 2008 年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国防科技大学获得工学学士和博士学位,并分别在香港科技大学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做访问学者。2016年获湖南省杰青、2014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2013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人才计划、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杰出青年、国防科学技术大学首届“青年拔尖人才计划”。目前是CCF分布式计算与系统专业委员会委员、CCF互联网专委会委员、CCF网络与数据通信专委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主持10 多项国家级课题。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数据中心网络、软件定义网络、移动计算等。在 ACM/IEEE TON、IEEE TC、IEEE TPDS、IEEE TKDE、ACM TACO、ACM TOSN、INFOCOM、ICDCS、等著名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100多篇论文。在 Dynamic Bloom Filters 领域的研究成果被著名的云计算和大数据处理开源平台 Hadoop集成实现。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