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创新 > 正文

理学院大创交流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2日 点击率:

2018年4月2日19时,理学院大创交流会在西安工程大学临潼校区A128教室举行。理学院物理系教授刘汉臣,理学院科协大学生创业基地部长孟炎辉以及理学院部分17级学生参与了此次会议。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在于培养和提升广大青年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思维,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大创并积极参与。大会由刘汉臣主持。

会议伊始,刘汉臣对大家的到来表示了感谢,并讲述了大创的重要性。其次,刘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制作计划书的条件,共分为三个方面,一是自身条件;二是指导老师的条件;三是学校和学院所具备的条件。随后,刘教授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一位学生曾写好的计划书,以供参考,并分析了这份计划书的优缺点。除此之外,刘教授又重点分析了参与者自身的作用:在团队中能干什么,擅长什么,并强调制作计划书时不要夸大自己的能力也不要贬低自己,一定要真实。最后,在自由提问环节,许多同学都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刘教授对同学们的问题做出了一系列详细的解答。

本次理学院大创交流会圆满落下帷幕,在这次大会中,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大创,对创新创业有了兴趣,而且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使大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培养和提高创新、创业的意识和能力。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