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创新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骊山讲坛“嵌入式智能硬科技”讲座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5日 点击率:

为拓宽同学们的知识面和就业面,提高创新创业意识,电子信息学院于2018年6月4日晚,邀请尚观科技技术总监米晓超在临潼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一楼,为同学们做主题为“嵌入式技术和企业发展前景”的讲座报告。此次报告会引领同学们认识了嵌入式技术,并且让同学们了解到“嵌入式”又是如何改变这个时代的。学院辅导员杨松然以及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报告会。

讲座开始前,杨松然简单介绍尚观科技公司的情况,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尚观科技总监米晓超便开始了本次讲座。本次报告会带领同学们了解了“嵌入式”是如何改变我们这个时代的。首先,米晓超说明了本次校企合作的目的,一是为学院捐助实验箱,二是与学院展开教育合作,带领同学们学习“嵌入式”课程。

随后,他对嵌入式科技技术展开详细的介绍,并对嵌入式技术及行业前景进行系统分析。近年来随着现代科技高速发展,2020年全球智能设备将会有500亿个实现联网,平均每人将拥有6台联网设备,行业总产值将高达19万亿美元。在全球智能产业大发展的趋势下,嵌入式人才缺口迎来大爆发。最后,米总监介绍了嵌入式未来企业发展前景,以及将来的薪资等情况,并回答了同学们的一些相关问题。

通过本次讲座报告,不仅使同学们了解嵌入式技术,也开启了以校企合作的方式,以第二课堂的形式,培养符合社会急需人才。为传统教育领域注入了新的活力。同时,为学院增强创新创业,提升学生就业质量,注入强大力量。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