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创新 > 正文

我校在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宁波)中获最佳解决方案奖

信息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1日 点击率:

10月29日至30日,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专题赛暨宁波现场赛在沪举行。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宁波)重大需求的评审答辩在上海展览中心与上海国际贵都大酒店举行。宁波市科技局经过前期企业技术需求征集、诊断、甄选和发布,企业走访调研,解决方案征集和评价等阶段,本届大赛共遴选出100项技术需求面向全国发布,涵盖医疗健康、工业互联网、“5G+”、数字经济、智能物流等5个新兴产业和人工智能、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重点领域。最终,有10项重大技术需求进入现场赛比拼环节,吸引了来自全国28家高校院所和企业的41个创新团队现场揭榜,竞相结合自身资源及技术优势给出最优解决方案。

针对康赛妮集团有限公司提出的面向病毒防护开展民用与医用纺织材料与制品研发的重大技术需求。来自西安工程大学、江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陕西科技大学、台州学院共五个团队进行了现场答辩,华东理工大学汪济奎教授等6位专家和企业代表组成的评委团进行了评审,最终我校功能纺织技术团队以排名第一的成绩,荣获最佳解决方案奖。

会后,挑战团队与康赛妮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500万的意向合作协议,用于“药物微胶囊纳米复合抗菌抗病毒纺织材料关键技术研发”的攻关。

中国创新挑战赛由科技部主办,是企业技术创新需求通过“揭榜比拼”方式,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解决方案的创新手段。目前,该大赛已成为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产学研协同联动,提升企业研发创新能力的重要平台。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