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创新 > 正文

西安工程大学在首届国际石墨烯纺织品设计大赛上收获二等奖

信息来源:服装设计与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8日 点击率:

2020年10月17日,首届国际石墨烯纺织品设计大赛决赛在上海市上海大学宝山校区拉开帷幕。石墨烯纺织品设计大赛由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GIA)、上海大学、西安工程大学共同举办,以“科技美学”为主题,将时装艺术与现代最高科技材料石墨烯相结合,创造性的实现了两个世界的完美融合,为企业提供全球展示舞台的同时,也让石墨烯高端纺织材料助力我国走向纤维强国,缔造我国服装产业的新纪元。

决赛共分为四个部分,东华大学、浙江理工大学、西安工程大学等高校学生参加了比赛。比赛得分由专家评审及观众评审现场打分得出,经过学生们的精彩呈现、紧张角逐,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

我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2019级研究生应倩格和陈弈菲,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研究生温忠亮在邓咏梅老师、刘驰老师的指导下以“烯有物品”作品荣获二等奖,总排名第三。“烯有物品”系列设计以健康环保、绿色自然为灵感来源,充分结合石墨烯保暖、抗菌抑菌等性能,赋予服装更高、更新、更强的功能。同时“烯有物品”包含两方面的寓意,一方面传达自然界万物的独一无二,我们作为自然界的一份子,热爱自然、保护家园应当义不容辞;另一方面希望传达思维创新、设计创新、产业创新、科技创新的理念,在追求服装功能的同时,不失服装的潮流性与时尚性。

参赛选手合影

颁奖典礼

作品答辩环节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