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城市规矩与市政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悠悠青分,再续芷阳”芷阳湖敬老院志愿活动

信息来源: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4日 点击率:

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赴芷阳湖敬老院志愿活动于2018年11月03日15至17时在芷阳湖敬老院顺利举行。参加此次志愿活动的共37人。其中,青总队队员6人、青分队队员14人、班级志愿者17人。

按照计划,为了不打扰爷爷奶奶们,部分志愿者提前到达,与管理人员进行沟通和交流,熟悉了爷爷奶奶们的作息时间及生活习惯,以便此次志愿活动可以更好的展开;其他志愿者于14:30在中心广场大屏幕下准时集合,经各分组的小组长清查过人数以及安排好相关事项之后,志愿队伍奔赴芷阳湖敬老院,开始了此次志愿之旅。15时整,志愿者们怀着满满的祝福,带着同学们精心准备的手工作品和贺卡,进入爷爷奶奶们的房间,与他们亲切地交谈,从身体状况、家庭、日常生活习惯等方面了解了爷爷奶奶们的生活,爷爷奶奶们也享受着午休之后的惬意,跟志愿者们无话不说,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来教育和鼓舞志愿者们,让志愿者们受益匪浅。而后,志愿者们与爷爷奶奶们一起下楼,在一楼大厅中表演了事先准备好的节目,节目内容也十分丰富,有符合他们那个年代气质的红歌,也有独具匠心的舞蹈,还有魔术,表演之际,看到爷爷奶奶们脸上洋溢着的笑容,志愿者们心中无比的满足;敬老院的工作人员看到老人们如此开心,也自愿提出为大家表演,这让爷爷奶奶们更是开心不已。同时,在表演之中感受到了工作人员对老人们的真诚的关心与照顾,他们弘扬了优良传统文化,也教育了志愿者们应大力学习和发扬这种精神。接着,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们也给志愿者们带来了一份惊喜,他们也一展歌喉,唱起了民歌,从中听到了老人对家的想念和对儿女的牵挂,感受到了爷爷奶奶们的孤独与寂寞,让志愿者的心为之所触。表演之后,志愿者们送老人上楼,并与他们再次进行交谈,爷爷奶奶们亦很开心,让志愿者们有时间多来陪陪他们,并主动要求合影留念,来纪念这开心的时光。而后,志愿者们组织打扫了敬老院,并在敬老院门前合影留念。

此次志愿活动的开展,一是为了提高大学生的敬老意识,践行志愿活动精神,树立社会敬老、爱老的社会风气,让大家去关注这个特殊的社会群体,二是为了给老人们带去温暖,带去祝福,让他们不再孤独,不再寂寞,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让他们安度晚年。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