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志愿同行兵马俑,传承文化接力棒 | 秦陵博物院西安工程大学志愿服务队培训暨考核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4日 点击率: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文博志愿工作的开展,我校兵马俑服务队于3月13、14日,在秦陵博物院对新生队员进行为期两日的培训与考核。2020年12月13日,我校特邀秦陵博物院赵红芳、王杨雪两位老师担任评委对服务队进行复试考核,共有46位同学成功入选。本次培训考核是继初复试选拔后的最终考核由志愿者郑小颖、贾芝妍主持,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社教部赵红芳、王杨雪、韩东红、高俊、徐楠5位老师进行培训和指导,活动分为培训、考核两大环节。

培训伊始,博物院社教部徐楠老师为同学们进行实地讲解,带领新队员领略世界第八大奇迹的风采。上午十点三十分,实地讲解示范结束。随后全体队员前往北接待室进行研习。首先,由秦陵博物院社教部韩冬红老师讲述秦陵博物院发展历程。接着,秦陵博物院社教部高俊老师对新队员进行礼仪指导。随后,秦陵博物院社教部赵红芳老师向大家强调了志愿服务的注意事项及工作要求。最后,博物院社教部王杨雪老师向新队员讲述了秦兵马俑的发现过程,帮助新队员们进一步了解秦陵博物院的发展历程。

3月14日正式进行最终考核。考核前,赵红芳老师为大家明确考核要求。接下来,老师邀请两位新队员上前为大家进行示范讲解。两位同学声情并茂地为大家讲解秦兵马俑的独特风采,颇有讲解员的风范。考核于上午八点五十分正式开始,历经层层考核,最终有39名同学入围,我校兵马俑服务队的招募工作也落下帷幕。随后,老师们为通过考核的新队员们颁发志愿者证和志愿者马甲。最后,在赵红芳老师和带队队长的组织下,全体队员合照留念,记录这一美好时刻,我校兵马俑志愿服务工作至此也将开启新的一页。

本次培训考核在带领新队员深入了解秦陵博物院的同时,也为我校文博志愿服务队伍注入一股充满朝气的新生力量,今后我校服务队将继续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有序安排志愿活动。希望新队员们再接再厉,继续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宣传和保护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