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 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植树活动

信息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5日 点击率:

3月15日,在临潼校区教学楼区,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贡献绿色,奉献绿色”三月植树活动,该活动系我校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月系列活动之一。

我校后勤管理处老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具体流程、活动意义以及活动中的安全注意事项,并为学生们介绍了学校绿化工作的基本情况,为学生们演示植绿步骤及操作要领;随后,志愿者们去指定地点将幼苗搬运到各指导分区,并将幼苗分发给每个人。

志愿者们四人一组,每组明确了工作任务后便分头行动,挖坑、搬运、栽树、填土、浇水,志愿者们合作紧密,有序进行工作。最后所有人根据指导分区完成补植树苗等工作后,仔细清理搬运途中残叶和洒落的土。活动持续近一个半小时,大家带着“一人一棵树,人人一片森林”的美好愿望,热情高涨,切实感受到劳动带来的美好体验。

本次活动旨在落实陕团办发〔2021〕1号文件《关于开展“美丽陕西·青春行动”2021年度青少年植树和生态环保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以雷锋志愿服务月为契机,将环保实践与志愿服务紧密结合,丰富了志愿服务工作的内涵,引导学生增强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

据悉,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本月还组织了环保视频征集等活动。今后,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将在校团委的指导下,联合各学院志愿者组织,充分利用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开展生态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