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2020西安工程大学两课专项线上实践|总结篇

信息来源:新媒体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1日 点击率: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团中央、团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带动团员青年学习思想政治教育课与马克思主义理论课”知识按照校团委的要求,此次实践创新思政课堂形式,以线上微团课为载体,开展新时代新思想的调查研究。

新媒体艺术学院两课专题宣讲团特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赵鹏老师指导,新媒体学院团总支书记杨欣仪带队,于2020731日正式启航。组织系列微讲堂主题宣讲活动,在这为期18天的线上实践过程中,队员们克服困难协作分组,精心策划录制每一节微团课,重温党史国史团史,同时组织我院团员青年进行线上学习,备受启发。

本次社会实践,疫情影响灵活采取线上线下交替融合的组织形式。大部分队员在线上进行微团课制作工作调研组成员为了更好的把生活和实践融入起来,深入当地川剧文化保护中心,了解和学习有关文化特色,传播中国传统文化。

团队19名成员均来自学院不同年级、不同专业,队长按照学科优势将队员分为不同小组,进一步发挥学院专业特色,加强学科融合。在实践的这些天里队员们虽然无法见面,但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依靠现代化的传播工具,积极开展线上讨论,以认真的态度对待工作,最终顺利完成了实践活动,达成了预期目标。

此次实践活动所制作的10期主题微团课,旨在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提高我院青年的专业素质,增长才干和社会阅历,让实践团成员在扎扎实实的实践活动中,发现自身缺点和不足,从而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加以弥补,促进综合素质的不断提高;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红色宣讲和调研活动,引导团员青年传承红色基因,学习两课知识,从观看到运用新媒体线上传播,让更多青年学生接受两课教育。

微团课制作完成后,在队长李博雯带领下,宣传组同学结合当前阶段的工作状况撰写每日新闻稿,并及时将新闻稿投送至各媒体平台,宣传推广主题微团课。


在制作微团课等实践活动之余,队长还组织我院团员青年代表线上观看团课内容,同学们纷纷有感而发。

实践,就是把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中去,使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有用武之地。此次实践,队员们各尽其才,充分发挥学科优势,正是有了各学科队员的相互协调,相互配合,此次实践才得以圆满结束。

队员们在此次实践中都收获满满,充分证明,社会实践促进了大学生的全面发展。通过社会实践活动,我们从与优秀人物的广泛接触、了解、交流中有了真切的感染和体验,从无数鲜活的典型事例中受到深刻的启发和教育,使思想得到升华,社会责任感增强。在实践中,我们的人生观、价值观得到进一步强化,同时提高了认识能力、适应能力和创新能力。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