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控制工程系积极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学习分享会

信息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 点击率: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陕西省师德师风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文件要求,电子信息学院控制工程系于6月29日下午2:30在电信楼224开展师德师风学习交流分享会,切实做到加强系部师德师风建设,促进学院教育教学质量提升。

会议开始,大家共同观看和学习了“全国高校黄大年教师团队”先进事迹。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以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高尚精神为激励与榜样,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创新创造、不懈追赶国际前沿科技的可贵担当;学习他恪尽职守、为国家培养凝聚人才的高尚风范;学习他忘我拼搏、为实现“中国梦”鞠躬尽瘁的崇高精神。

接着,由师德先进个人张凯兵老师给大家分享了教书育人的经验和体会。

张凯兵老师分别从“立足本职工作,勇挑教学重担;以科研创新为抓手,着力高质量人才培养;服务学科工作,勇于责任担当”等三个方面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教书育人中的方法和心得体会。在分享中,他讲到:打铁还需自身硬。教师的人格魅力无时无刻不在影响着学生,所谓身教重于言教亦出于此,师德不但可以感染学生,也能树立起自己的教学形象,进一步增强课堂教学效果。同时也强调:教育必须在尊重、理解、关心和信任的基础上进行,才能真正实现教育的目的,即发现人的价值、发挥人的潜能、发展人的个性。

通过分享交流,与会教师都获益匪浅,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教师首先要严于律己、言行一致、坚持原则,要严字把关、爱字当头,这样才能赢得学生的信任;同时还要公平地对待学生,尊重学生的人格和创造精神,将学生放在平等的地位,信任他们,尊重他们,视学生为自己的朋友和共同探求的伙伴,在传授知识的同时教会他们如何做人。“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正是教师无私奉献的典范。

张凯兵老师简介:张凯兵老师作为人工智能专业负责人,主持专业培养方案和课程大纲的规划和撰写工作,并配合招生就业处进行人工智能专业在线招生宣传;他坚持教书育人,指导学生参加“双创”、“互联网+”等教学竞赛和学科竞赛,并获多个奖项;作为硕士研究导师,他承担11名研究生的指导工作,指导1名研究生获得西安工程大学第16届优秀硕士论文,2名研究生获2019年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他立足学科前沿,科研成果突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等资助和一等资助各1项,陕西省科技厅自然科学基础研究计划重点项目1项。近5年来,在IEEE TIP、IEEE TNNLS、Signal Processing和CVPR等国际主流期刊和会议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4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一等奖2项,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1项。获2014年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优秀博士论文,获评2018年度ACM西安“新星奖”,2019年“纺织之光”桑麻奖教金。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