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第十四届“芳华杯”辩论赛决赛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6日 点击率:

12月5日晚上7;00,人文学院于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第十四届“芳华杯”辩论赛决赛。本次比赛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陕西立德侓师事务所律师阮怀堂、人文学院法学系主任金邦庆、法学系副主任杨保勤、法学系教师孙迪、法学系教师李燕担任评委。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徐利兰、西安工程大学校团委副书记刘婷婷、人文学院团总支书记刘杨杨出席了本次活动。

精彩的啦啦操表演为本次活动拉开了帷幕,首先由校团委副书记刘婷婷为本次活动致开场辞。她向参加本次活动的评委、嘉宾及选手表达了衷心地感谢,接着,她提到自己曾是人文学院的一员,对“芳华杯”辩论赛深有感触,也颇有感情,作为参与者与见证者,她看到了人文学院辩论队的认真刻苦与努力拼搏,也希望人文学院辩论队能在今后的日子里发挥自己的更大的潜力,更上一层楼。比赛中,三场辩论赛分别围绕“全球化会/不会使人们丧失自己的本土性”、“自媒体时代,我们离真相越来越近/越来越远”、“青年白领应该走近/逃离北上广深”展开激烈的辩论。赛场上气氛紧张热烈,双方辩手凭借自己的知识储备、思维能力、应变能力,你来我往、侃侃而谈,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连连。各位辩手充分发挥了灵活的思维能力和高超的语言技巧,唇枪舌战,展现了超强的语言组织能力和表达能力。比赛之余,活力四射的街舞表演和优美的歌曲放松了同学们紧绷的心。三场比赛之后,活动也接近了尾声,评委们分别对三场比赛做出点评,在肯定辩手们口才好、反应快、素养高的同时也提出了不足之处。如在赛场上需增加己方的气势,才能争取更大的优势等。最后,法学1701班马欣茹获得优秀辩手的称号,法学1701班潘家康、汉语国际教育1701班吕梦雨及英语1701班程君仪获得优秀辩手的称号,法学1701班荣获团体一等奖。

“芳华杯”辩论赛的成功举办,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团队意识,还提高了大家的语言表达能力及应变能力。通过辩论赛这一良好的锻炼平台,展示了人文学子的非凡风采,进一步活跃了校园文化气氛,为以后深化学生文化建设奠定了夯实的基础。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