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管理学院2018级新生辩论赛完美收官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3日 点击率:

为了培养同学们的逻辑思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组织能力,提高同学们协作的能力与意识,管理学院2018级新生辩论赛总决赛于11月22日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有马克思主义学院阮怀堂教授,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于稀水,校团委副书记凌旭、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王馨可及院辩论队的学长们。

本次比赛共有13个班级26支队伍参赛,比赛共分初赛、复赛、决赛三部分。在初赛阶段,赛场气氛紧张热烈,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复赛阶段,各晋级队伍唇枪舌战,相互间进行了激烈的交锋。最终工商管理1801班“我说的都队”和工商管理1802班“98K队”挺入进入决赛。本次辩论赛决赛的辩题为“当今中国,北上广是否还是大学毕业生追求机遇的最佳选择”,比赛进行过程中八位辩手旁征博引、妙语连珠,结合理论与现实充分论证了自己的观点,自由辩论环节将比赛气氛再次推向高潮,双方针锋相对互不相让,为现成观众奉献了一场有理有据的精彩辩论。

赛后,阮怀堂对本次比赛进行精彩点评。他总结为“三个好”,题目设计好,双方水平好,观众配合好。同时,他为正反双方提出不足之处,其一,当正反双方出现纰漏,没能及时进行有效的攻击;其二,思路的闸门不够开阔,对细枝末节过于纠缠。

最终正方工商管理1801班摘得桂冠,反方三辩周雪茹更是以其个人的突出表现赢得“最佳辩手”荣誉称号。本次新生辩论赛,不仅锻炼了新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通过辩论赛这一良好的沟通平台,展示了管理学院新生们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