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环化学院成功举办第九届“郁秀杯”辩论赛活动

信息来源:环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0日 点击率:

环化学院于2018年11月19日晚19:00在西安工程大学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第九届“郁秀杯”辩论赛,莅临本次比赛的嘉宾有:团总支书记、15级辅导员贾天昱,18级辅导员刘婧。参加活动的有16、17级的部分学生和18级全体同学。

本次活动由汪灏成和罗漪澜主持。活动第一项,由贾天昱讲话,贾天昱对到场的各位同学表示欢迎并且提前预祝第九届“郁秀杯”辩论赛取得圆满成功。接着进入辩论环节,辩论环节主要分为四个部分:开篇立论、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本次比赛总共进行两场辩论。

活动第二项辩论赛正式开始。辩论赛第一场由生物化工专业和环科专业对“学习应当面面俱到还是专攻其一”问题展开辩论,生物、化工专业持正方观点,环科专业持反方观点。正方反双方主要从学习的目的,如何培养对社会有用的素质人才,学习中的时间和精力分配等切入围绕辩题进行了各自观点的阐述。比赛结束后由评委王思哲进行总结发言,王思哲对双方辩手的表现进行了肯定,点出了双方辩手在辩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且针对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辩论赛第二场由环工专业和应化专业对“我们是否应该支持电子竞技在大学开设专业”问题展开辩论,环工专业持正方观点应化专业持反方观点。辩论过程中台下观众认真聆听,不时地为辩手的精彩发言鼓掌。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辩论结束后由评委张菲和张鹏远分别对本场辩论进行了点评,张菲提到“辩论过程中主要考验的是辩手的临场应变能力,因此每位辩手都应该抓住对方辩手阐述的观点中的漏洞,针对他们的漏洞逐个击破给予反击”。张鹏远对辩手们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提出了表扬并且对辩手们提出了自己的希望,希望他们能更好的把握发言时机,争取给予对方最大的反击。

辩论赛进入友谊竞赛环节。友谊竞赛由各专业辩论队选出2名辩手上场参赛,进行2v2自由辩论。友谊竞赛正方为环境科学和化工、生物专业组成的辩论团,反方为环工、应化专业组成的辩论团。辩论的题目是“抖音等短视频软件的兴起对我们的生活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利用自由辩论参赛选手短暂的准备时间,17级环境科学专业的魏登麟同学表演了暖场节目:歌曲《高尚》。节目表演后,友谊辩论赛一触即发,观众们再次振奋精神,活动气氛达到了高潮。

辩论环节到此结束。活动第四项由刘婧对本次辩论赛进行点评。刘婧首先对各位辩手在比赛中所做运用的辩论技巧进行了点评,接着提出辩手要注意主题的切入点、架设举例的场景选择;同时点明了辩论的实质是双方在辩论主题方面知识积累的比拼。刘婧讲话之后由城市学院学生会文艺部干事郭瑞阳带来歌曲演唱《倒数》。

活动第五项揭晓各专业辩论队得分以及专业辩论队内最佳辩手。本次辩论赛获得一等奖的是应用化学专业,获得二等奖的是环境科学、环境工程专业,获得三等奖的是生物、化工专业。各个专业的最佳辩手分别是:白依柳、陈晓乾、杨雨珊、卞雯如、冯成成。活动到此圆满结束。

本次比赛在唇枪舌战的辩论中充分体现了语言思辨艺术和语言表达能力的魅力,加强了各专业同学之间的友谊的同时更引发了同学们对于现实生活和社会环境的思考。“有一个学院叫环化,有一种精神叫超越”相信环化学院的明天会更好。

关闭

   Copyright © 2011 http://tuanwei.x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